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Danshui Fisherman's Wharf, Taiwan

乘坐著直達巴士, 我們興奮的一路引頸期待著眾人都大力推薦的淡水好地方"漁人碼頭". 記得以前大學時曾和朋友一同來這個原本是淡水第二漁港的地方, 欣賞過號稱是台灣八景之一的迷人"淡江夕照", 那時"年輕力壯"又"年少輕狂"的大家, 也不管一旁"禁止攀爬"的告示, 總是互相扶持的爬上長長的堤坊, 排排坐等著夕陽把大夥的臉都映成紅通通的, 然後再開開心心的回老街附近找家海鮮餐廳填飽肚子, 一眨眼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呢!

一直以來都以為漁人碼頭都會像舊金山的 Fisherman's Wharf 一般, 到處都是生猛海鮮水煮螃蟹, 一跳下公車, 長得很像之前在美國時曾去"朝聖"過的 Sundial Bridge 但有點小一號的"情人橋"就立刻抓住了我們的視線, 邊忙著拿起相機猛拍, 邊忙著撐洋傘, 天氣實在是熱暴了呢! 可是襯著藍天碧海, 這座白色的步行吊橋更加的美了呢!

漫步走過這座吊橋, 對岸是一排沿著海岸的木棧道, (現在的年輕人命真好, 不用像我們以前一樣爬上爬下的, 只要找個座位很有氣質的坐下, 就可以欣賞到淡水的無敵海景了), 看來下次要找個機會晚上來, 一定也很美吧!

木棧道的底下是每一家都面海的商店餐廳街, 熙來攘往的人們悠閒的享受著超高霜淇淋的冰涼, 一旁招著船客的船家們喊價促銷的聲音夾雜著店內傳來的音樂聲, 真是好不熱鬧的一番景象.

走著走著耳邊悠揚傳來清朗的民歌聲, 一向喜歡緬懷民歌年代的 Jeff 豎直了耳朵循著歌聲走近''水灣"餐廳, 門外的露天座椅以及明亮的海洋風裝潢, 原來在海邊聽聽民歌是這種感覺阿~ 已經被熱得頭昏眼花的我 (早上老媽的愛心叮嚀, 小心海邊風大, 別著涼了...結果還帶了外套和圍巾...), 到店門口只問了一個問題, "餐廳有沒有冷氣空調?" 讓門口的接待人員額頭上隱隱的浮現了三條斜線 (-___-III), 但還是堆出了滿臉微笑大聲以甜美的聲音回答 "有的! 我們的冷氣全天開放歐~ 兩位裡面請!"

WOW~ 餐廳面海的一方全部都是玻璃窗呢! 店家還很巧思的把窗台佈置得像小沙灘一樣, 透過玻璃窗, 眼前的大塊防波塊堆疊在堤防邊, 海灣的另一邊則是斜倚著藍天碧海的觀音山, 真是無敵美景. 午後天氣漸漸地涼爽了起來, "走,我們搭船回老街逛逛吧!" Jeff 提議.

Danshui Fisherman's Wharf locates further downstream from the town itself and offers a wooden boardwalk for watching sunset, chic coffee shops with panoromatic bayview windows, and various restaurants with outdoor seating area. It is also the departure point for tourist boats traveling along Taiwan's scenic northeast coast or back to Danshui & Bali, the town acorss the bay.

The "Lover's Bridge", a suspension pedestrian bridge spanning the harbor, is one of the most favorite dating spot in Taipei. Outdoor concerts are sometimes held in the amphitheater just over the brig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