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Jazz Jam Session at Golden Gate Park

這幾天 Jeff 買了本新書, 想找個地方好好的唸唸書, 身為書僮的我隨手揀了本雜誌, 出發到 Golden Gate Park 去找個風景優美的草坪準備要享受一下週末的清閒. 開車經過 Conservatory of Flowers, 赫然想起好像從來沒有進去過呢! 就下車去晃晃吧!

忽然間, 我們注意到不知道哪裡傳來了一陣陣 Jazz 音樂聲, 奇怪的是之前沒有聽說今天有什麼 Festival 或是露天 Performance 阿~ 但是聽起來也不像是音響中傳來的聲音, heee....好奇說...

我們像是宮崎駿卡通 "神隱少女" 般, 豎起了耳朵循著音波傳來的方向走去, 目標原來是一個看來毫不起眼, 有著古意十足的鐵柵門及拱型紅磚牆, 位在 Kennedy Drive 下的步行隧道.

與其他的"好奇寶寶"們在黑漆漆的隧道口探頭探腦了一會, ㄝ..隧道的另一頭有幾個裝扮風格各異的人, 自顧自的練習著, "好好聽歐! 他們看起來不像是街頭賣藝, 隨便玩玩的人阿! 感覺滿專業的呢!" 我說.

Jeff 實在難以壓抑心中的好奇心, 拉著我就走進了黑漆抹烏的隧道, "走, 到另一頭好好的聽聽音樂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__^)" Jeff 說.

隧道的另一頭是條 Trail, 來往慢跑及散步的人三三兩兩的, 也不時駐足欣賞這令人驚喜的偶遇. 有個看起來很專業的攝影師, 在隧道的裡面調整著光圈, 有意從隧道裡向外位捕捉音樂與光影的變化. 另一個看來很雅痞的傢伙, 邊搖晃著腦袋邊自顧自的在隧道這一頭的石階上坐下, 點了根小雪茄吞雲吐霧了起來.

不一會, 隧道的裡裡外外就站了各形各色的人們, 隨著節拍搖頭晃腦的, 樂曲結束時大家更很捧場的為他們鼓掌叫好, 甚至是攀談起來, 原來他們平時分屬於不同的樂團, 所以他們並不視同一個團體, 更沒有固定的成員, 這個 Gathering 只是個來自灣區各地爵士樂手間非正式的交流練習, 難怪在演奏之中, 幾個樂手更陸陸續續前來加入"飆樂"的行列.

不知不覺的我們就在樹下的大石頭上坐了將近一個鐘頭, 這種與樂手近乎是零距離的接觸, 真是好玩極了呢! 至於 Conservatory of Flowers 裡的奇花異草...hmmm...下次再說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