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06

Verna Dunshee Trail, Mount Tamalpaias

Verna Dunshee Trail 位在 Marin County 的 Mount Tamalpaias 的頂端. 一面開著車, 望著車窗外繚繞的雲霧, 我們不禁懷疑起來是否還要往山上開, 想像中山頂應該會更冷說.. 下車問了問公園的巡警, 她笑笑說, 別擔心, 別看現在山腰這裡都是霧氣, 那裡可是晴空萬里, 而且溫度也比山腰處的其他步道溫暖許多歐! 我們半信半疑的到了山頂, wow~ 天空藍到不行, 完全不像是在同一座山上的天氣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步道算是符合我們體力程度的低難度步道, 一面走還可以欣賞對岸舊金山的美景. 我們在平坦的步道上蹦蹦跳跳的, 偶然聽見步道邊樹叢中傳來陣陣談笑聲, 猴眼金睛的 Jeff 瞥見了在林間有一條約莫一尺寬的蜿蜒小徑, 看起來很像有人走過, "不會吧~ 你不要亂走啦...這裡真的有路嗎..."我一邊哀求著一邊戰戰兢兢的跟著前面的 Jeff, 很像被猴子帶著路的桃太郎還是跟著兔子走到 的愛莉絲一般, 不知道前方回到大自然中的 Jeff 到底要走去惡魔島還是Wonderland 呢? (我想他也不知道吧...)

走過叢叢比人還高的灌木林, 前方豁然開闊了起來, 崖邊一個巨大的岩石上坐著幾個人開心的分享著帶來的咖啡, 簡直像是廣告中的場景一般,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我們在一旁駐足了一會, 看來他們還會在這裡待許久吧~ 要坐在哪個看起來很險峻的巨石上應該是沒望了, 還是回歸正道, 繼續我們的 Hiking 囉~

步道是繞著山頂而建的, 全長也只有 3/4 mile, 從小徑中鑽出來稍做休息後, 我們繼續上行, 經過了幾對並肩坐著欣賞風景或是互相依偎著打盹的情侶後, 就到達了步道最高處的 Gardener Fire Lookout. 這個很可愛的建築是 1937 年建來觀察野火的, 現在到了夏季還是會有人駐守歐! 我們與許多其他的旅人一樣, 坐在這個瞭望台的基座上, 享受著迎面吹來的沁心涼風, 望著山下的丘陵起伏以及海景, 嗯..週末就是要這樣過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