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Winery of the Week - Darioush

週末到 Napa 酒鄉 "買醉" 時, 為了避開主要公路 Highway 29 上的車龍, Jeff 和我很喜歡繞道與之平行的 Silverado Trail 來躲避車水馬龍的情況.

這條 Wine Country Backroad 是19 世紀時行駛馬車的主要道路, 當地人暱稱為 "The Trail” , 因為蜿蜒起伏的路況, 車輛不太多, 所以我們可以一邊悠閒的開車行進在這個 scenic route 上, 一邊愜意的欣賞滿佈葡萄園的山巒起伏間, 零星點綴的小酒莊 (大部分的知名大酒莊, 如 Mondavi, BV, ...等都在 Rte 29 兩旁), 所以即使有時目的地是在 Highway 29 上, 我們還是寧可多繞點路欣賞風景, 也不願在 Highway 29 上與眾車爭道. (兩條路之間有許多的小路相通)

Silverado Trail 上的酒莊雖然不如 Rte 29 上的般具有規模及名氣, 但是在其中的 Stags Leap District 也有一些很不錯的酒廠呢! 其中, 有家 2004 年 8 月才落成開放的 Darioush (大流士)酒莊(它的酒廠在 1999 年就已經設立了), 因為與眾不同的建築風格, 讓一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Jeff 和我印象深刻.

Darioush 的紅酒中有一款叫做 Shiraz (2002 Wine Spectator - 90 Points!) 的很著名, 所使用的 Shiraz 葡萄雖是很常見的釀酒葡萄, 但它的名稱卻是來自 Darioush 成長的 Shiraz region, 也是自古以來以酒, 花以及詩著名的地區, 據說在這裡釀酒的歷史早在 7000 年前就有了, 而酒莊主人Darioush Khaledi 的父親以釀酒為興趣, 讓他在耳濡目染兼偷喝的薰陶下, 從小時候就已對葡萄酒產生了熱愛.


後來 Darioush 因為在南加州經營的連鎖超市致富, 在尋覓多年後決定在 Silverato Trail 落戶釀酒圓夢, 由於本身的波斯族裔背景, 他將這個超豪華的建築仿古代波斯帝國首都 Persepolis (波斯波利斯)的皇城而建. 可惜的是真正由阿契美尼德王朝的大流士一世在西元前 518 年所建的 Persepolis, 已經被偉大又年輕帥氣亞歷山大大帝(記得以前歷史課本上的雕像吧!) 一把火給燒了, (以前的君王怎麼這麼愛燒宮殿阿...) 現在看不到原版的, 就參觀參觀仿建的來感受一下吧!

整棟氣派無比的建築以及門前的 16 根高達 18 英呎的圓柱, 都是用從當年的 Persepolis (現在的伊朗南部)採來的黃色石灰華岩材, 運到土耳其及義大利裁切, 再送到萬里以外的Silverado Trail 組裝起來的, 富麗堂皇的古典宮殿式建築搭配上富有現代感的庭園設計, 處處可以見到他對文化歷史傳承的用心. 大廳內的品酒中心也是佈置的金碧輝煌, 品酒一個人約 $20 就可以喝到今年才剛 release 的 2005 Viognier, 2004 Chardonnay, 2003 Merlot, 2003 Shiraz & 2003 Signature Cabernet Sauvignon 歐! (六人以上要預約)

1 Comments:

At 9: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此古建築物具說已在伊朗發現!是不是所謂的空中花園。有時間我們也可以去遊覽一下....不過對大大來說?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