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My NFL Experiences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美式足球 (Football) 是我在 Champaign 唸書時看 NCAA 大學比賽才開始接觸的. 還記得1997年我和 Angie 去參加學校的兄弟會 (Fraternity) 和姊妹會 (Sorority) 辦的 Football Homecoming 遊行, 各式各樣的花車及遊行隊伍啦啦隊把校園弄得十分熱鬧, 晚上的營火誓師大會在教練的激勵講話下更是讓全場學生士氣大振, 大夥兒一副要把來作客的 Prudue 大學好好修理一番. 當下我和 Angie 兩個菜鳥興奮的期待隔天我們第一場的 College Football Game. 不太懂規則的我們只能湊熱鬧的感受比賽的氣氛, 不過比賽的結果 (3X:3)使我了解前一天的遊行和營火誓師大會只是一種自我催眠儀式...^_^

之後 Football 對我來說只是 Super Bowl 的廣告年度大拜拜, 一直到2001年因為 New England Patriots 的菜鳥四分衛 Tom Brady 才將我帶進 NFL 的殿堂. Tom Brady, 一個第六輪選秀(200th pick)的候補四分衛, 因緣際會在2001年球季初, 由於先發明星四分衛 Drew Bledsoe 受傷而成為先發. 這個來自灣區 San Mateo 的無名小卒居然跌破所有專家的眼鏡帶領 New England 一路打到 Super Bowl, 這個麻雀變鳳凰故事的最高潮是 New England 的總教練 Bill Belichick 一直到 Super Bowl 比賽當天才決定由菜鳥 Tom Brady 擔任先發四分衛 (這個由誰先發的話題可算是當年 Super Bowl 最八卦的 Topic). Tom Brady 也不負所望在比賽最後1分鐘仍平手的情況下, 連續幾次成功的傳球將球傳到射門的範圍, 由 Adam Vinatieri 在最後一秒踢進制勝的3分而贏了第36屆的 Super Bowl 冠軍. Tom Brady 更因此當選 MVP 及成為 NFL 史上最年輕的 Super Bowl 冠軍四分衛. 這齣灰姑娘的傳奇故事一時成為所有 NFL 球隊檢討選秀制度的範例, 從那之後每年的選秀, 各隊都不敢對後面幾輪掉以輕心, 就怕錯失下一個 Tom Brady. (Tom Brady 後來帶領 New England 在四年內拿下三座 Super Bowl 冠軍而建立了New England 王朝. 我都有買DVD收藏歐...)

為了親身體驗 NFL 的魅力, 我和 Angie 幾次前往舊金山四九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的球場看比賽, 看現場跟著幾萬人一起大叫的感覺真是蠻過癮的, 幸運的我們還跟四九人隊的吉祥物淘金人照相ㄝ.

美式足球 (Football) 已成為我和 Angie 最愛看的運動比賽了. Angie 對 NFL 的了解還讓她的美國男同事驚訝, 更對我羨慕不已..^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