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Broadway Musical: The Light in the Piazza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清新可愛的百老匯音樂劇~

去年囊括了多達六項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的音樂劇 "The Light in the Piazza" (晴光翡冷翠), 把這段發生在義大利的浪漫愛情故事從紐約帶來舊金山了! 在我的再次苦苦哀求加威脅利誘之下 (我是家中的黑社會, heee...), Jeff 答應帶我到 Orpheum Theatre 來看這齣我嚮往已久的浪漫愛情劇,
這齣劇改編自 1960 年 Elizabeth Spencer 的暢銷愛情小說, 原作也曾經改編為電影, 敘述在 1953 年, Margaret Johnson 帶著女兒 Clara 重遊義大利, 當年與老公 Roy 蜜月旅行的翡冷翠 (Florence).

這個舞台並沒有一般的簾幕, 序曲一起, 如夕陽般黃暈的光線投射在舞台後方青銅色的雕像上, 景深自然拉出了悠遠廣闊的空間感, 而隨著序曲的進展, 原本半透明的背景布幕向旁滑開, 彷彿泛黃的書頁掀開了塵封的故事, 微微的風捲起落葉, 輕輕灑落在舞台上, 行人也三三兩兩穿梭於廣場 (piazza) 中 ...the story unfolds, 真是充滿詩情畫意的一段開場.

這天, Clara 與不諳英文的義大利帥哥 Fabrizio 因為被風吹起的帽子相遇了, 她們一見鍾情並墜入了愛河, 但是愛女心切的母親只能處處的阻撓他們這段兩小無猜的愛情...

簡單清新的劇情, 有時穿插著語言隔閡中的小詼諧, 搭配上 Adam Guettel 浪漫夢幻卻又不落俗套的音樂鋪陳, 整場劇處處都洋溢著愛情的甜蜜. 而男女主角們美好的歌喉, 更是讓觀眾聽的如癡如醉.

Fabrizio 靠著臨時惡補的英文邀請 Clara 一起散步時的詼諧小品 "Passeggiata", Fabrio 問 "Do you want to make... to walking, to walking with me... on the road... in a circle?", 以及讚美Clara 雪白皮膚時一段雞同鴨講, 配上 Fabrizio 詞窮卻認真的表情, 讓觀眾為這甜甜的愛情深深祝福.


而在Clara 被母親不告而別的帶至羅馬, 離開了 Fabrizio 後, 傷心的唱出主題曲 "The Light in the Piazza", 更是讓大家為之動容.


劇情雖然相當簡單, 但是浪漫的音樂以及設計得如夢似幻的場景, 帶領著觀眾神遊在這段動人的愛情故事裡. 劇終人散, 我們帶著心中滿滿的感動離開劇院, 熙攘走向舊金山帶點薄霧有點冷颼颼的深夜裡, 昏黃的燈光, 來往的車燈與 City Hall 周圍的諸多古典建築的燈光相互輝映著, 瀰漫著懷舊的氛團, Jeff 和我一手緊緊牽著, 另一手輕輕抓著衣領, 這種感覺也挺浪漫的呢!

3 Comments:

At 9: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牛~正陶醉在這romantic略帶幽默又動容的play 時,不知Jeff!有沒有一直點頭稱讚...哈哈!

 
At 11:50 PM, Blogger Jeff & Angie said...

是阿~ 下半場時他頻打哈欠, 還一直和我爭辯台灣的百老匯歌舞劇 "楊麗花歌仔戲" 的劇情比較緊湊...

 
At 10: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Angie寫的好吸引人喔....我也好想看喔
我決定去找電影版來瞧瞧...嘿嘿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