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Bacar - San Francisco

2000 年一個下班後的黃昏, 偶然經過一棟正在整修中的三層樓舊建築, 雖然附近好餐廳也有幾家, 但是可從來沒有這麼有規模的餐館, 到底在這個因為 Internet Boom 而蓬勃發展的SOMA 區又要進駐一家怎樣的餐廳呢? 不久後, Bacar 就在這裡堂堂登場了, 還被本地最具權威性的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舊金山紀事報)譽為是 2000 年最受到眾人期待的新餐廳 (The most anticipated opening of 2000)呢!

因為與之前在舊金山所住的地方不遠, 而且附近的停車也相當方便, 所以即使是現在, Jeff 和我到了週末晚上不知道要去哪裡玩樂, 或是想找個地方與朋友邊聊天邊聽 Jazz 邊小酌一番時, Bacar 就會馬上浮現在腦海中, "YES, 就去 Bacar 吧!"


外觀看來這家餐廳相當的低調, 幾乎看不到店名或招牌, 但是一踏入整面氣派的大玻璃門, 沒有人不會被店中高達三層樓, 氣派地展現本店豐富葡萄酒藏的 "Wine Wall" 受到震撼, 這畢竟是一家以葡萄酒為主題的餐廳, 由 Bacar 的本意就是拉丁文中的高腳酒杯(Goblet)就可見一般, 它的藏酒在舊金山可說是數一數二的, 號稱有 1400 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藏酒, 光是可以單杯點用的酒種就多達 65 種之多呢! 這家餐廳的 co-owner 之一就是灣區鼎鼎有名的葡萄酒專家 Debbie Zachareas (她還擁有一家位在 Ferry Plaza 中專賣葡萄酒的店面 Wine Merchant)

這家店的另一個 co-owner 是華裔的名廚 Arnold Eric Wong, 他由頗負盛名的 California Culinary Academy 畢業, 正統學院派的訓練加上他融合了東西方廚藝精華的料理方式, 讓他年紀輕輕的就受到了各界的矚目, 而這家餐廳融匯了法式中式地中海式等 Fusion 風格的 menu 也總是受到大家的好評, 特別是一些以中式大鐵鍋(Wok)料理出的西式菜餚 (如 Mussel, baby back rib...)更是本店的特色歐!

撇開這店裡引以為傲的藏酒及料理, Jeff 和我最常造訪的理由其實是一週六天(Monday to Saturday)的 Live Jazz Performance, 尤其是週五晚上的 Donald 'Duck'(唐老鴨) Bailey 的演出更是不可以錯過, 晚餐後與三兩好友圍坐在一起, 小杯啜飲著由杯底冒起泡泡的香檳酒, 分享淺嚐著精緻又美味的甜點, heee... 心情也不禁像杯裡的香檳酒一般開心的冒起泡泡來了呢! 一週忙碌的工作, 為得不也正是這週末小小的放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