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Canvas Cafe Followup...

躺在 Canvas Cafe 窗邊的長椅上, 聽著清新的創作民謠音樂, 我被暖暖的陽光曬的沉沉欲睡, 耳邊突然聽到主唱 Derek 談起他們為了追尋音樂的夢想, 辭去了全職穩定的工作, 在全美各地巡迴演唱. 我幾乎是跳起來的.

WOW~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故事, 但想起剛剛他們自己把舞台區的桌子搬開, 架音響...還是被他們對夢想的執著而感動不已. 一如往常, 我上前買 CD 鼓勵他們, "Be Famous" 我說著. 可能因為生意不好, 團員們對我的贊助相當雀躍, 握著我的手說: "Thanks. We are trying!"

想想不知不覺來美國已快十年了, 在我的人生快到中場的時候, 我檢視一下這人生黃金的十年, 從台北, 芝加哥, 到舊金山; 從破產的窮學生, 空中飛人的顧問, 到"男人地獄" 的矽谷人; 從快樂的單身漢到幸福的家居男人; 從無殼蝸牛到有巢氏... What a good ride!

但 Derek 的 "We are trying!" 在我心中泛起一陣漣漪. "Am I trying?" 我問著自己...

回到位子, 我問 Angie 如果我們現在退休, 我們想做什麼? "自助旅行, 到處旅遊阿! 最好每個大城市都住一住體驗當地的生活" Angie 毫不加思索的回答. Hm...我有一個想法. "為何要等到退休呢? 我們現在就來規劃吧! 一個 Long Vacation Project. "我提議著. Angie 瞪大眼睛看著我, Are you serious? Yes, let's plan it and we will see if we can afford it now...

We are planning.....so exciting..^_^ Any itinerary suggestion?

3 Comments:

At 8: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幸福
這麼年經就要環遊世界
住不同城市體驗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曾幾何時也是我奢侈的夢想
唉...有了小孩之後只能把夢想留給小孩嗎?只能努力存錢希望他能幫我完成夢想嗎?還是希望自己老了之後小孩大了之後也可以自己去完成這個夢想呢?只是這個夢想感覺好遙遠啊...

真羨慕可以現在馬上就實現夢想的你們

 
At 8: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ongrats. Your dream vacation is coming :)

 
At 6: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去巴里島學跳舞學SPA,泰國學做泰國菜,便宜又大碗~
阿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