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06

Spare the Air Day

隸屬於加州州政府的舊金山灣區都會運輸委員會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 ) 最近為了推廣舊金山灣區的民眾多多搭乘公眾運輸系統以減少汽車排放的廢氣, 會依據空氣指數, 選定幾天為 "Spare the Air Day", 當日全天所有的公眾運輸系統都讓人免費搭乘, 包括 CalTran (鐵路公司), BART (灣區捷運), MUNI (舊金山市公車包括 Cable Car)等, 而費用則由 511.org 支出, 但是因為州政府的撥款已經用盡 (三天就要五百萬美金), 今天是今年的第六天也是最後一天, 又正好是星期五, 所以下班後我們就把車車停在離家最近的 Belmont Station, 開始了我們的週五玩樂夜囉~

坐在火車上, 我們一路盤算著今天的行程, 而肚子漸漸的餓了起來, 稍做討論後, 嗯, 到 Milbrae 換乘從沒搭過, 才新近延伸到中半島區的 BART, 直接到舊金山的市中心 Powell St. 吧! 反正不要錢 $$$ 多坐多撈本唄~

ahhh...大失策~ 雖然早早就上了車, 但不知道為何, 在站內停了很久, 後來到了機場又混了半天, 所以到舊金山時已經快八點了...兩隻野貓已經餓的頭昏眼花, 金星亂冒, 直奔到價廉物美的 King of Thai Noodl House 大快朵頤一番.
吃得飽飽的, 我們在 Union Square 伴著徐徐的夏日晩風漫步著, 廣場上的人們三三兩兩的或是圍坐在露天咖啡座開心的聊天說地, 或是靜靜的坐在路邊的長椅上邊聽著 iPod 邊搖頭晃腦, 也有著一對對熱戀中的情侶, 並肩坐在草地旁的階梯上, 呢呢儂儂的說著情話.

Jeff 和我乘著地下鐵到了 Embarcadero, 心中嘟囔著為何才九點半就沒車了呢? 原來今天舊金山巨人隊主場有比賽, 所以調整班次, 要過蠻久才會有車到火車站, 我們想想, 反正天氣不錯, 就走走吧~ 也不過4 站而已阿~ Okay 啦~ 當作運動唄!

夜晚的 Embarcadero 還是很熱鬧, 許多人來來往往的, 也有蠻多人溜著滑板, Rollerblade, 慢跑等, 身旁經過的人力三輪車也幾度讓我們意志動搖, 要不要坐人力三輪車去火車站勒?

忽然發現在球場上方施放起煙火來了, 所有路人照相機手機全拿出來狂拍, 原來今天是 Chevron Fireworks Night, 在球賽終場後有煙火秀, 真是撈...足足放了三十分鐘之久, 襯著海灣大橋以及 Embarcadero 沿路昏黃的街燈, 感覺真是美極了, 也滿浪漫的呢!

煙火秀完畢後, 球賽也正式散場了, 幾萬人潮一擁而出, 許多人排著隊準備搭乘 MUNI, 或是沿著 Embarcadero 走走, 馬路上也因此而擁塞了起來, 車水馬龍的. 但也有許多人並不急著回家, 所以球場周圍許多餐廳及酒吧全都擠了滿滿的人, 如 Momo's, Kingfish,...簡直就變成了街頭派對一樣.

與一堆由球場中湧出的瘋狂人潮一起邊喊邊笑著, 想必今天贏球了吧! 果不期然, 8:2, 難怪大家都 High 翻天了~ 我們也不知不覺的走到火車站了!!! 這也算是壯舉吧!

大家魚貫上了擠得像沙丁魚罐頭的火車 (下一班要十二點才發車), 有些人就直接席地而坐, 我們也幸運的有幾層小階梯可以棲身, 延續之前的興高采烈, 素昧平生的人們開始互相攀談了起來, 這時才慢慢的感覺到, 腳好痛...好像快要起水泡了, 不過, 大家一起在週五晚上混到十二點的經驗還真好玩, 好久沒有玩到 Midnight 才回家了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