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Hetch Hetchy Reservoir, Yosemite National Park

穿過了 Tiago Pass 時才中午, 看著準備要進 Yosemite 國家公園大排長龍的車隊, 覺得我們這次長週末的旅行真是超幸運的, 不只訂到 Eastern Sierra 所有旅館中的最後一個房間(還是別人取消預訂的), 還因為我聰明的行程規劃而避開擁擠的人潮, 一路上 Angie 和我可以悠閒的欣賞 Tiago Pass 的美景.

時間還早, Angie 提議去位在 Hetch Hetchy Reservoir 的 O'Shaughnessy Dam 吧! 距離 Yosemite Valley 40 英哩, Hetch Hetchy O'Shaughnessy 水壩是在1923年建造來供應舊金山所需的飲水和電力, 不過不像一般的水壩, 它的湖光山色, 峭壁保存的相當好, 使這水壩完全融入大自然, 倒像是一條大瀑布. 更棒的是這裡相當安靜, Angie 和我散步在壩上只聽到洩洪的轟轟聲, 濺起的水花形成一道彩虹, 煞是好看.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洩洪, 從幾十公尺的高度看下去還真壯觀.

ㄟ..前面有一個山洞, 看起來很像武俠小說裡男主角跌入山谷因緣際會發現失傳武功秘笈的山洞, 洞裡吹出的涼風將我和 Angie 吸引過去, 走了約莫五十公尺, 哇!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被群山圍起的大湖...跟洞另一邊的水壩相比, 這靜止如畫的一片湖光山色,簡直像世外桃源, 在這裡時間彷彿是停止的.

走著走著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起來, "倚天屠龍記裡送水果的猴子在那裡?" 我問著. 旁邊的 Angie 已經快被我的冷笑話冷死了...(^_^) "走吧! 剛才來的路上有一家看起來蠻漂亮的 Resort, 去那兒吃吧." Angie 提議.

跳上愛車, 我們直奔 Evergreen Lodge, 不知是太餓了, 還是這家 Lodge 的東西好吃, Angie 和我在它的戶外中庭享用了這次旅程最棒的一頓午餐. 酒足飯飽的我們該踏上歸途, 帶著滿行囊的美好記憶, 結束這次長征 800 多英哩 (約1400 公里) 的旅行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