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06

California Palace of Legend of Honor, San Francisco

最近幾天舊金山灣區的氣溫屢破新高, "位在 Lincoln Park 附近的 Legend of Honor 今天的天氣應該會滿涼爽的吧! 而且上次的 Art Deco 展你也看得滿開心的阿~~~" Jeff 被我坳的受不了, 終於答應要與我一起去看最近在 Legend of Honor 的 San Francisco Fine Art Museum 盛大展出的 Monet in Normandy 諾曼第時期的莫內畫展.

在家裡摩蹭了許久才出門, 我們到達 Legend of Honor 時已經 3 點多了, 望著售票口外長...長...長...長...長...的一條人龍, 看看手錶, 我苦著臉告訴 Jeff, "看來我們四點以前是不可能進得了場的,而且博物館五點就關門了..." Jeff 居然眉開眼笑的說 "上帝終於垂聽我的禱告了" 看著我失望加怨恨的眼神, 他也只好安慰我, "好啦好啦~ 下次早上就來, 行了吧! 今天就趁著這裡難得沒有霧, 晴空萬里, 好好逛一逛吧! 平時這裡總是冷風颼颼的..."

這個博物館的法式 Beaux-Arts 美術學院派建築是仿造位在巴黎賽納河左岸的 Palais de la Legion d'Honneur (法國最高榮譽騎士團勳章紀念宮)建造的. 在 1915 年的Panama Pacific Exhibition 萬國博覽會時, 舊金山的超級貴婦人 Alma deBretteville Spreckels 深深的喜歡上了法國館的, 依照Palais de la Légion d'Honneur 所建築的 Hôtel de Salm, 所以就努力的說服了她糖業大亨的老公 Adolph Spreckels, 仿建一棟一樣的建築送給舊金山市作為美術館 (了不起, 這貴婦人真不是隨便一棟帝寶或是 SOGO 禮劵可以打發的...). 而在 1924 年, 她們將這棟美輪美奐的建築與私家收藏的羅丹沉思者雕像等諸多名作, 一併的捐獻給了舊金山市政府, 並將這棟建築命名為 Legend of Honor, 獻給在一次大戰中戰死在法國的 3600 位加州軍人.

我們在一棵古老的大樹幹上坐著欣賞著美麗的建築與海景, 以及諸多來這裡拍婚紗照的新人, 應該至少有 5-6 對吧! 旁邊的高爾夫球場 Jeff 上次也來打過, 開球區就位在旁邊的圍牆下, 所以遊人們在欣賞風景之餘也對著打球的人們指指點點的評論著球技, 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 其中一位在拿著開球桿比畫半天後狠狠發出一球, 居然狠狠的 K 在參天的大樹幹上, 發出了響亮的 "咚" 一聲, 所有圍觀的人們也無情的爆笑出來, 我想那人應該恨不得像地鼠一樣鑽到洞裡去. "善良"的我們與身旁的老美決定要給他們一點正面的鼓勵, 所以當他的球伴發球沒有凸槌後, 立即抱以熱烈的掌聲 (我想他們以後應該不會想再來這裡打球了吧~ 難怪 Jeff 就只來打過一次球...)

老樹的綠蔭下涼風徐徐的吹撫著, heee...今天來這裡是對滴! 下次再來看畫展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