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06

House Special - Grilled Steak

最近 Jeff 和我迷上了自己烤牛排歐~

星期天的晚餐因為早餐和午餐都吃的晚, 又加上好吃的 Gelato, 所以食慾缺缺, 想來想去, Jeff 就提議, "天氣這麼好, 來自己烤牛排吧!"

頓時我只能以兩個充滿問號的眼睛回答他的提議 (?_?) 因為從來沒有烤過, 連要買什麼肉都不知道, 記得以前曾經煎過牛排效果還不錯, 而一幕幕烤完牛排後可以一起喝著美味的紅酒, 坐在 Backyard 很有氣質的切著牛排吃晚餐的浪漫畫面逐漸浮現... 反正 Jeff 什麼都能努力地吃下去, 想當年我剛開始學作菜時, 他也每次都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光, 幫我建立了不少自信心呢! "好吧好吧~ 總要試試看囉~"

兩隻笨貓興奮的跑到附近的超市, 在琳瑯滿目的牛排櫃前四處張望, 望著頭上的 Angus Beef 及一張畫著牛肉部位的 "牛體圖" 嚴肅的思考著 ROI(Return on Investment) 的問題, 到底要買哪種肉哩? 如果買了太貴的肉, 失敗了會很心痛說...但是便宜的肉看起來又好像不甚美味...

正好此時兩位身強體壯的警察大哥也來買菜 (美國的警察很多都是肌肉男型孔武有力的, 看起來就會不寒而慄...), 我們立即發揮強大的觀察力, 偷窺起他們要買什麼肉肉勒? 他們看起來就像是會吃很多肉而且應該也比較知道吃什麼肉的吧...

"huh...他們選的肉怎麼這麼大一塊?" 我們找到了同樣的肉中一塊最小的, 但還是超過一尺寬, "先烤一些, 如果失敗了就拿來煮牛肉麵囉~" 我們互相激勵著.

回家後翻開珍藏的 William-Sonoma 食譜, 努力找了一個超簡單的方法, 兩人開始分工, 生火的生火, 切蔬菜的切蔬菜, 牛肉則大切了幾塊分成幾餐抹鹽抹胡椒再漬點紅酒, 手忙腳亂的也可以上桌囉! Jeff 開心的跑來跑去 set-up, 可是風越來越大了, 看來浪漫晚餐就改在我們超少用的餐桌吧!

p.s. 由星期日起, 我們已經烤了三天的牛排了... 嗯...好吃!

2 Comments:

At 12: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which beef did u use anyways? Steve is a steak fan and according to him, the best beef w/o wrecking your wallet is Rib Eye. There is also Fillet Migon, but it's way too expensive. I'm more interested in the wine part...^_^ Try grilled lamb next time....Lamb Shoulder Blade, great meat for the right price, Safeway has good selection. You can also try rack of lamb, but again, it will wreck your wallet~~~~~

 
At 6: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們最近也是迷上自己煎牛排來吃, 我們也是喜歡在週日晚上早點從小惡魔姍姍那裡回家之後來個浪漫的紅酒牛排大餐, 這次媽媽上來也有讓他嚐嚐培哥的手藝喔...媽媽讚嘆不已呢...也說回高雄要買來弄給爸爸吃ㄌㄟ...哈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