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Grand Parade of Carnaval San Francisco

無雲的天空清澄得像透明的一樣, 暖洋洋的宣告著夏天來了! 每年的 Memorial Weekend 舊金山的 Mission 區都會舉行 Carnaval San Francisco (舊金山嘉年華), 今年已經是第 28 屆了, 號稱是加州最大的多文化慶典, 而今天這種天氣超適合嘉年華的氣氛的.

Jeff 和我到了舊金山停好車後, 興奮的搭乘 BART (灣區捷運) 到了Mission 區的 16th Street (今天可是 Jeff 第一次搭 BART 歐!) 一出車站除了Mission 區一貫雜亂的街景之外, 就是一堆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潮, 我們到時約才 10 點半左右, 所以遊行隊伍還沒有抵達這裡, 趕快找個地方準備好相機囉! 可憐的 Jeff 下星期要考試, 所以只好隨手一書, 走到哪裡看到哪裡 (很像文藝青年...), 我想他當年考大學時也應該沒那麼用功吧!

大家伸長了脖子等待, Conga 鼓聲以及森巴, Salsa 樂聲鬧哄哄地漸漸接近, 群眾們也開始鼓譟了起來, 警察騎著哈雷開道而來, 後面跟著一個搞笑的小丑, 一面清場一面炒熱氣氛. 接下來穿著一群臉上化著油彩, 頭上戴著華麗的長羽毛冠, 穿著傳統服裝的阿茲特克戰士們依著隆隆的戰鼓聲邊舞蹈著邊前進, 引領著其後的金字塔花車, 印地安式的舞蹈讓我們不禁想起 Chief Illiniwek Dance, 衣服當然差蠻多的啦~

這次總共有 81 個來自各個族裔的遊行隊伍, 身著色彩絢麗繽紛的民族服裝, 除了最引人注目, 性感的巴西森巴嘉年華女郎, 頭上戴著黃花的哥倫比亞舞者, 戴著紅花的尼加拉瓜舞著, 全身螢光色系編織的玻利維亞以及牽著花繞著圈圈跳舞的舞者 (超可愛的), 歡樂的嘉年華氣氛感染了在場的所有的人, 加上今年世界盃足球即將開賽, 花車也有一些以足球為主題, 巴西的森巴足球還真是令人期待呢!

其他來自加勒比海的雷鬼樂隊, 中國的舞龍舞獅, 日本的太鼓, 韓國的甩頭舞, 以及中東的肚皮舞孃的參與, 更充分反應舊金山這個多元文化的大熔爐對各種文化的包容以及相互欣賞, 對在場有許多的小朋友或是參與遊行或是在旁觀賞來說, 不只讓他們從小就對各種文化有一些初步的認識, 相信也都是很美好且令人感動的經驗. 咕...肚子餓了...該去覓食囉~

3 Comments:

At 9: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sounds like a lot of fun! You guys should really start a Bay Area Sights and Sounds book.....It will be a hit!!

We went to Matanzas over the weekend, despite knowing that there will be no lavender.... But it was still a lot of fun, the winery is absolutely a jem. We even tasted their wine and bought a bottle of their Proprietor's Blend....mmmmmmm

Liu Family :-)

 
At 12:25 AM, Blogger Jeff & Angie said...

i think it is a bit early now... The best time should be from mid June to July (or until harvest).

 
At 10: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e will be gone during that time...that's why we went during Memorial weekend.....next year l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