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Dream Tonkatsu in Japan

最近 Jeff 又開始嘴饞吵著吃日式炸豬排飯 (Tonkatsu), 可是吃來吃去總是覺得不是肉太老, 就是粉太死, 真希望日本的 「かつ工房 和幸」 能來灣區開店就好了...

前年去日本玩時, 在開幕不久的 Roppongi Hills (六本木ヒルズ)逛到肚子餓扁了, 但是琳瑯滿目的各國料理餐廳卻又讓我們無所適從, 不知道該吃什麼, かつ (Katsu) 工房和幸 位在 Roppongi Hills 的地下二樓, 經過了幾次發現門前老是有一長串的人龍, 由於 Jeff 本來就喜歡吃 Tonkatsu, 所以就循著往例決定就是它了, 相信其他人一定都有研究過囉~

「かつ工房 和幸」是日本許多高級百貨公司中有設專櫃的 「とんかつの和幸」的姊妹店, 但走比較高級的路線. 我們排隊等了約半小時才進入店內...huh? 還要再等? 好像到了 Disney 一樣, 沒關係, No Pains No Gain!

店內的裝潢禪味十足, 十分雅致, 我們點了一份沖繩產熟成黒豚ロース(腰肉)御膳 (1800 日圓)以及一份有炸豬排, 炸蝦及可樂餅的 Lady's Set (1600 日圓吧?), 端上來時一整個 Tray 上杯杯盤盤放的滿滿的, 期待已久的我們立即開始進攻! 和幸的茶碗蒸超美味的, 雖然不像台灣總是放一堆料, 卻更能顯出香滑的的蛋香. 此外, 還有無限供給的蛤仔味增湯,以及高麗菜沙拉, 當然最重要的是豬排了!

和幸挑選應季的名柄豚(名種豬)作出的豬排實在是絶品, 一口咬下就肉汁橫流, 肉香四溢, 裹的酥皮炸的金黃酥脆, 卻又不會皮肉分離, 看介紹好像說這豬是喝礦泉水長大的, (比我們還尊貴)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美食的用心以及對商品行銷的包裝, 什麼東西都可以說出幾分故事, 不由得就讓人覺得消費是一種享受, 即使只是簡簡單單的豬排飯.

去年到日本玩時又在橫濱某個地鐵站的另外一家和幸分店吃了一次(記得好像比較便宜ㄝ..原來相對於美國的麥當勞指數, 日本有和幸豬排指數), 真是令人感動的幸福美味啊! 快來美國吧...快來...(祈禱中)

p.s. 2004 年 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雜誌) 有一篇文章 "The Big Mac PPP - Food for Thought" 討論麥當勞在各地的定價與 GDP 來推估當地的經濟水準

2 Comments:

At 2: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ry it in Fuki Sushi if you like. Their Tonkatsu usually takes at least 20 minutes for preparation.. We like it very much!

Nevetheless, the Tonkatsu you experienced in Japan is SO SO SO tempting! :)

Fuki Sushi
4119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Tel: (650)494 9383


Vanessa who had salad only for lunch today...

 
At 10:16 PM, Blogger Jeff & Angie said...

Sure~ We'll definitely give it a try!

Angie who had bubble tea only for lunch today... :-p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