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Study in Library

最近因為 Jeff 要準備考試 (是阿...為了要確認腦袋還能加減用), 所以有時下班後我們會泡在圖書館裡一晚上, 我則是隨手翻閱一些當期的期刊雜誌或是利用圖書館的 Wi-Fi 上上網順便寫 blog, 直到圖書館員開始廣播..."現在是 8:45 pm, 我們還有 15 分鐘關門, 請..." 才收拾起細軟回家去.

喜歡上圖書館是來美國唸研究所後才養成的習慣, 大學時曾經在考試之前和好友窩在圖書館中 K 書, 在 Internet 還沒發達的年代裡, 寫報告找資料總是一定要到圖書館中東翻西找的, 而圖書館裡的書有些真是破舊的可怕, 一翻開就灰塵滿天亂飛, 也怕紙張會在我手中肢解, (除了後來台大管理學院的新圖書館之外) 所以對圖書館的記憶還蠻薄弱的...

以前在唸 Graduate School 時, Jeff 和我常常相約在商學院圖書館 (因位於商學院和我們傳播學院中間) K 書或是寫報告, 有時偌大的圖書館也會一位難求, 更別說是小組討論室了. 而考試前 24 小時開放的時間更是符合我們這些可憐研究生的需求 (這也是因應眾多努力用功的好學生的要求而開放的福利), 只是必須承認的是...我真的很愛打瞌睡...z...ZZZ 每次都會睡到手酸腳麻臉上還被衣服壓出三條線, 可說研究所兩年是在半夢半醒之間唸完的...
(-___- !!!)

Jeff 則是以我大陸來的 Roommate 戲稱的台"讀"法 (台式讀書法) 唸完 MBA 的, 因為他常常熬夜讀書 (Jeff 說他大學四年都沒唸那麼多書, 更何況學費這麼貴, 真是連本帶利都撈回來了...), 幫我們守夜兼看門, 可恨的有時三更半夜會把沉沉睡著的我挖起來煮留學生最喜愛的泡麵大餐配韓國泡菜加蛋 (yum...), 也順便看每天半小時在半夜播出的台灣新聞,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是令人懷念的時光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