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Sakura's Macha Latte - Yokohama, Japan

最近 Starbucks 也出了抹茶拿鐵 Macha Latte, 趨於好奇心, 所以不小心就試了一次, 因為 Starbucks 多事的加了 Melon 的 flavor, 覺得如果不把它當抹茶拿鐵, 勉強有像小時候喝過的味全果汁牛奶, 只是我的美國同事就受不了, 覺得口味很奇怪, 因為從來沒有嚐過這種味道...連店員也笑說不知道為何 Starbucks 會出這麼奇怪的東西, 連他自己都不太敢推薦, 免費的換了一杯正常的拿鐵給她...ahhh...為何不出真正的抹茶拿鐵呢? (p.s. 還有, Jamba Juice 為何也沒有真正的抹茶口味呢?)不由得懷念起去年的橫濱 Yokohama 之旅中令人回味無窮的抹茶拿鐵.

週末的橫濱元町 Motomachi 真是熱鬧的不得了, 感覺好像所有人都出來逛街了, 整個步行區人山人海, 我們逛了一會後便按圖索驥的找到了"茶倉" (網站蠻酷的), 一家偶然在服裝流行雜誌上發現的好店. 日本的地址還真是看不太明白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元町2-107-1F" ....@__@... 結果聰明的我們在看了好幾支電線桿後, 歐~原來 "2" 是指 2 丁目阿! Bingo! 不知道旁邊的人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可疑, 老是繞著電線桿打量...

這個位在小小的巷子裡的小小茶店, 供應了 20 多種來自日本各地契約農園產地直送的無農藥或低農藥日本綠茶. 明亮的採光以及極簡風的陳設 (連門口的店名也是小小的寫在玻璃上而已), 讓我們雖然看到有許多人都在引頸等待, 仍然決定以時間換取這個難得的經驗.

喜愛甜點的我不加思索的點了洋菓子 Set, 選了綠茶 Cheese Cake 搭配冰抹茶拿鐵, 像老頭一樣不愛吃甜食的 Jeff 則點了和果子 Set, 結果來了一顆小小的花形和果子, 搭配一壺熱柚子茶 (Again, 像老人家吧...)


清新香醇的抹茶以及香滑濃郁的牛奶調製成的冰抹茶拿鐵讓 Jeff 一直搶著分享, 可能是茶的品質很優吧, 餘香流連在喉舌之間, 也讓我掙扎著想要再來一杯~ Omaii~~ 喝上癮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