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Stone Forest in Kuming, China

一大早八點鐘包車的司機已在飯店門口等我, 準備前往距昆明市100公里的石林及九鄉風景區. 到雲南旅遊,有一句俗語說:"地上看石林,地下游九鄉".

石林是指地表可溶性岩石(主要是石灰岩)受水的溶解發生溶蝕現象而形成各種特殊的地貌, 也叫喀斯特地貌. 這些千百座拔地而起的石峰遠看如一片森林, 石林便是由此而得名. 今年雲南石林更是"申遺"成功, 成為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之一.

經過了近兩個鐘頭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石林風景區. 一輛輛的遊覽車載著滿滿的旅客前來, 看來"申遺"成功真是打開了石林的知名度. 我們在景區外的停車場停了下來, 一個彝族的老翁騎著一部破摩托車向我們而來, 原來他跟我的司機是朋友, 他跟我拿了景區的門票錢後便騎著那部破摩托車帶我由當地人的管制道路進入景區. 到了彝族的村落他指引我直接走進大石林區. 一聲聲"阿詩瑪(對女生的稱呼)","阿黑哥(對男生的稱呼)"的叫鬧聲我已經在石湖邊的景點了. 這奇異的入園方式也算是讓我開一開眼界 - 看到彝族的生活區. 繞了兩個鐘頭只有一個感覺, 正如一首當地的打油詩所說 "遠看大石頭,近看石頭大. 石頭果然大,果然大石頭”haha.....看完了地上的石林, 該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地下游九鄉.
九鄉擁有上百座大小溶洞, 為中國國内規模最大數量最多的洞穴群落. 一進景區搭乘電梯下來,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叫荫翠峽的峽谷, 我跟著我在景區裡請的導遊一同搭船遊覽這奇特的峽谷. 這峽谷的水非常湍急(這些溶洞基本是這峽谷的水經年累月的沖刷產生的)所以我們不能進到太深處. 據導遊說, 這峽谷又叫情人谷, 是過去九鄉彝族男女青年對唱情歌的地方. 逛完大小溶洞, 只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稱奇.

Note: 下面貼一下著名的雲南十八怪. 蠻有趣的....
雲南第一怪,雞蛋用草串着賣- 雞蛋如此包装不易破碎.
雲南第二怪,粑粑餅子叫餌塊
雲南第三怪,三只蚊子炒盤菜- 森林茂盛,養出的蚊蟲個頭非同一般
雲南第四怪,石頭長到雲天外- 石林风光
雲南第五怪,摘下草帽當鍋蓋
雲南第六怪,四季衣服同穿戴- 长年温度不变的气候
雲南第七怪,种田能手多老太- 险峻的高原造就了勤劳勇敢妇女
雲南第八怪,竹筒能做水烟袋
雲南第九怪,袖珍小马有能耐
雲南第十怪,蚂蚱能做下酒菜
雲南十一怪,四季都出好瓜菜
雲南十二怪,好烟见抽不见卖
雲南十三怪,茅草畅销海内外
雲南十四怪,火车没有汽车快- 山高路险
雲南十五怪,娃娃出门男人带- 这里的汉子爱妻爱儿成为风尚
雲南十六怪,山洞能跟仙境赛- 九鄉
雲南十七怪,过桥米线人人爱
雲南十八怪,鲜花四季开不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