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First China Business Trip - Kunming

第一次在中國出差, 去的不是上海之類的一級大城市, 反而是前進大西部, 來到雲南的昆明. 對昆明的陌生反而讓我對此行充滿期待. 為了有多點時間逛一逛昆明, 我特別搭了早班飛機, 不到中午我已在前往飯店的車上欣賞這美麗的高原都市.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 雲南是一個典型的民族大鎔爐, 一共有二十幾個少數民族居住在此. 為了體驗這些獨特的文化, checkin 飯店後我立刻驅車前往位在昆明南部的民族文化村.一進入園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個穿著各族服裝的美女導遊, 眼花撩亂的我不知該挑哪一個, 最後決定還是自己亂逛吧(以示忠貞)... 逛了幾個族後, 我覺得其實各族的主要差異就是在宗教信仰和生活習慣. 比如對於人類的起源的說法就有從葫蘆, 青蛙, 老虎..等幾種演化論. 這些演化論就直接反映在各族的圖騰或雕刻作品上. 至於生活習慣, 我印象最深的是摩梭族(不是因為走婚歐). 圍著炭火喝著摩梭族姑娘現煮奶味十足的油酥茶, 看著她們奔放的唱歌跳舞, 我深深的覺得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