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Occidental Square in Pioneer Square District, Seattle

我們逛到 Pioneer Square 的三角形廣場時已經五點多了,雖然還趕得上 6 點的 underground tour, 但算算 90 分鐘的 tour, 我們可會錯過洋基隊與水手隊的比賽呢! 還是自己四處逛逛吧!

Pioneer Square 據說是西雅圖城市最早的發源地, 可是現在廣場上的遊民聚集得像鴿子一樣多, 三五成群的打量著過路的人, 雖然我們來自盛產"遊民"的舊金山, 對遊民早已見怪不怪, 但是這畢竟這是人家的地盤, 快快的轉換目的地吧!

沿著街走, 我們試圖尋找之前來時去過附近的另一個公園, 走著走著, 眼前出現了一棟爬滿長春藤的紅磚建築, 門前的廣場上擺放著許多的露天桌椅, 陽光微微的透過綠色楓葉的縫隙灑在專心的翻閱著手中小說的人們身上, 紅磚道上兩旁的楓樹構成了綠色的通道, 走在上面很像韓劇日劇中的場景一般, 而已打烊的畫廊明亮的櫥窗裡, 美麗的玻璃藝品輕輕的向我們招手, 我們留連不已, 這裡滿布著安詳又靜謐的氣氛, 直到我們兩隻貪玩小貓的到來.

"YEAH 找到了! 原來這裡叫做是 Occidental Square" (西洋廣場), 我指著古典的電車站上大大的牌子開心的說. "來, 幫我照張相吧!" 最愛與雕像照相的 Jeff 邊自顧自說著邊把相機塞過來, 轉眼他已經走向銅製的消防員雕像 (Fallen Firefighters' Memorial) 擺好完美的 pose. p.s.照完後才不小心發現旁邊原來有個非裔遊民睜著兩隻大眼睛看著我們...本來還以為他也是雕像說...(嚇了我一跳)
這個廣場最近才整修過, 除了重新置放原來的 Totems 圖騰柱及雕塑外,也擺了許多嶄新的露天桌椅和設置了幾個西洋棋桌與 Bocce Courts 感覺煥然一新, 遊民也比之前少了很多, 現在比較多的則是附近的人們前來喝杯咖啡, 看本書, 聊聊天說說笑, 很難想像在今年稍早這裡還是許多吸毒者與遊民的聚集地呢!


我們胡搞瞎搞的與可愛嘟著嘴及張開雙臂的雕像開心的合照, 不知道哪些專心看書的氣質文藝青年們會不會額上都冒出三條黑線 (-__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