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06

Happy 5th Anniversary to Us!!!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from this day forward until death do us part"

今天, 3 月 26 日, 是 Jeff 和我在美國結婚 5 週年歐! (p.s. 我們在台灣也結了一次, 所以一年要過兩次週年, heee...)

早上特別翻箱倒櫃的找出了我們在 San Francisco City Hall 結婚的 VCD, 想要重溫一下當時的情景. 想我們 2001 年在 3 月 26 日結婚, 一方面是因為朋友找我們兩個當她們結婚登記的證人, 也因為我們正想要找時間到市府公證一下, 所以也就趁機兩對一起結婚, 還可以互當證人, 省了跑兩趟市政府的麻煩.

幾個星期前我們就分頭打電話預約, 當天早上還照常到公司上班, 下午就到 Safeway 超市買了兩束小花, 四個人就約在 City Hall 舊金山市政府前碰面, 真有點像相約去看電影的感覺.

生平第一次踏進這個才剛修護完成, 恢復金碧輝煌的市政府, 四個人都像是無頭蒼蠅般的亂鑽, 也四處像是觀光客般的張望著,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找到了婚姻登記處, 手忙腳亂的填好了結婚證書申請表, 也繳了費用, 這時有位像是老奶奶的法官問我們, 希望到法庭公證, 還是要去 City Hall 的半圓頂 (Dome)下面公證呢? 如同觀光客般的我們, 當然是選擇 Dome 了, 還有導遊帶, 趁機還可以遊覽一下市政府呢! :)

法官告訴我們, 原來她是已經退休的前任法官, 現在是回來市府當義工, 已經好幾年了. 跟著熟門熟路的老法官乘上電梯抵達了半圓頂, 是個蠻挑高, 很有氣勢的建築,而且蠻隱密的. 她指引我們兩個站在半圓頂下地上圓形圖案的中心, 一步步的帶領著我們唸誓詞和交換戒指. 雖然之前也常在電影電視中看過聽過結婚誓辭, 但是一句句認真的跟著法官覆誦時, 還是感動的掉下眼淚來...感動的不只是因為誓辭本身, 更因為在我們一字一句唸的中間, 也深深的覺得結婚真的是一個很大的 Commitment, 種種的喜怒哀樂我們也願意彼此承諾, 同心分享, 扶持與體諒.

今晚送走了來家中 Party 的眾多好友們, 將前一分鐘的歡鬧情景收拾起來, 恢復到平時溫馨恬靜的兩人世界後, Jeff 和我攤坐在 Breakfast Nook 的高腳椅上, 相視啜飲著還未喝完的紅酒. 嗯~~~ 結婚真好! Happy Anniversary to Us!!!

1 Comments:

At 5: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已經5年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