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虎跳峽

麗江是一個不用規劃旅遊行程的地方,很多客棧都有征友告示牌: "六月三日遊虎跳峽, 現有五人, 再征七人"。你可以加入這種"最佳交友團",或以此為行程的參考。我和Andrew當然是屬於後者。好吧!就去虎跳峽Hiking囉,反正以前在舊金山也常去爬山,而且總不能老呆在麗江等艷遇阿,去大自然洗滌一下心靈也不錯。
虎跳峽分上,中,下虎跳峽三段。峽的兩側是哈巴雪山和玉龍雪山,長江的上游金沙江從中穿越。我們去的是中虎跳峽。從麗江坐出租車(7RMB)到新客運總站搭往香格里拉的巴士(20RMB/人), 兩個小時后我們在橋頭鎮下車, 再轉半小時的麵包車(150RMB),我們終于抵達了中虎跳峽的起點 - 張老師客棧。也展開了我們3小時共6,7公里路程的驚險徒步旅程。

從張老師客棧旁的小路盤旋直下,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金沙江邊。湍急的江水及狹窄的江面,更顯得峽谷的落差(200米)的險峻。聼賣東西的村民說,雨季時江水打在巨石上形成的水花就像滿天星一般,很是壯觀也很危險,每年都有人在這石頭上被水沖走。休息拍照夠了,我們問了其他旅行團的導遊去天梯客棧的路,導遊告訴我們一般旅行團只到這裡,不會往前走,因爲接下來的路段比較危險。聼得我和Andrew有點傻眼,To Go or Not To Go, It is a problem. 硬著頭皮,Andrew和我脫離了其他旅客,獨自地在細雨中走向未知的終點 - 天梯客棧。
過了村民自設的收費站(see photo for details),我終于了解導遊說的危險是啥意思了。我們幾乎是貼著山壁旁的小路在爬山。此時的我完全看不見兩旁峽谷的風景,只能在休息的時候欣賞這鬼斧神工的傑作。不知是太久沒爬山還是驚嚇過度,我差不多每15-20分鐘就要找理由停下來一下,比如我們是來看風景的, 又不是來爬山的。或是照個相,聊個天嘛。Andrew不知有沒有發現我的偷懶藉口。嘻嘻!
接著我們來到今天的重頭戲- 天梯。這是一個九十度的山壁,高約30米。天梯是用不太粗的鋼筋釘在山壁上,爬的時候完全沒有保護措施。我先上,爬到一半我還往下看讓Andrew幫我照了張相。看完后,我的剩下部分是在“怎麽還不到“的内心呼喊中辛苦完成的。到了上面后有點腳發軟。這時突然聽到手機響的聲音,我們Andrew老大居然可以在爬到一半的時候,吊在山壁上從容自得的從背包裏拿出手機,與對方討論起從舊金山搬家的事宜。我快瘋了!!
站在天梯客棧後面的山坡上,看著遠處的山谷,真有點遺世獨立的感覺。不過,更有如獲新生的喜悅。
P.S.心靈洗滌過了,我們兩個Shallow Men還是抵不過交友團的誘惑,決定明天參加瀘沽湖散客旅遊團。就當是重獲新生的禮物吧! 哈哈。

正如一本麗江的旅遊書上所寫:
第一天,麗江用它的山對我嚴刑拷打,我沒有招。
第二天,麗江用它的水對我嚴刑拷打,我沒有招。
第三天晚上,敵人用了美人計,我招了。
第四天,我還想招,可是,他媽的,我得走了。
瀘沽湖的敵人們,我們來了。^_^

1 Comments:

At 8: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Jeff,

Nice to see you blog get updated again! It's been a long while! How are you and Angie doing? Are you guys ever coming back to visit us????? Looks like you are having the best time of your life now!

God bless,

Steve & Jean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