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茶馬古道

今天一早跟阿江學長約了去拉市海騎馬,我們的行程是從拉市海走茶馬古道到束河古鎮。 茶馬古道是一條連接滇藏的山間小徑(來回得走半年),古時候的馬幫把西藏的皮革和畜產品由此運到麗江。據説藏靴就是馬幫把從西藏運來的皮革在束河加工再運囘藏區賣掉。我們騎的這段全程約三個鐘頭還要翻過一座山。 這對只在小時候騎過一次馬的我真是格外興奮,但是那一次的經驗不太好(被馬咬),所以有一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到了馬場阿江學長和Andrew給我簡單地講解一些騎馬的要訣,比如用腳尖踩馬鐙,以免馬發狂時腳被勾住。挑了一匹駿馬(被閹過的, 聽說比較溫馴),我先摸摸它的脖子跟它親近一番,培養一下感情,順便告訴它不是我閹的, 你的幸福被斷送跟我沒関, 等下可別拿我出氣呀。不知道這聼慣納西話的馬聼不聼的懂我的臺灣囯語。^_^

曉以大義后可以出發嘍! "駕",馬果然走了,嘻嘻比開寳馬(BMW)還爽。我對Andrew大叫著- I LOVE IT, MAN. 順著昔日的茶馬古道我們在山裏穿梭,聽著馬鈴聲和馬蹄聲在寂靜的山裏回蕩,看著遠山的風景想像古代馬幫的生活,有種前世今生的錯覺。我不自覺的拉起馬繮馳騁了起來,正覺得酷到最高點的時候,後面的Andrew大叫一聲, Jeff你的皮夾掉了。MAN...我現在是馬幫的,應該說Jeff你的包袱掉了...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