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Foreign Cinema - Mission District, San Francisco

昨天是村長 Jeff 的生日, 又到了藉機大啖美食的時候. 所以與兩位遠到從台灣來,即將"返鄉"的好友相約, 一起到位在 San Francisco Mission 區的高級餐廳 - Foreign Cinema.

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和弟弟到台北一家叫做"首都" 的西餐廳, 記憶最深的就是這餐廳會在用餐時, 一面在大螢幕上播放著古老的迪士尼卡通, 每次總是讓我和弟弟吃完飯了還捨不得離去. 一直覺得這是個超好的 idea, 可惜的是這家餐廳好像已經關門許多年了...

Foreign Cinema (外國電影) 是一家結合的美食, 美酒與好電影的餐廳, 在 dot.com 最高峰的 99 年開業於舊金山夜生活最活絡的 Mission 區, 也非常成功的在網路經濟破滅, 許多當時著名的餐廳紛紛因此大受打擊而歇業後,仍然是舊金山最受人喜愛的餐廳之一.

推開外觀像是不起眼的小劇院的大門, 經過一條兩旁點著燭光的長廊後, 眼前開展出的是一個有著偌大的挑高餐廳, 洋溢著溫暖的昏黃燈光及燭光, 與之前門外 Mission 區髒亂無序的街景判若兩個世界, 彷彿由一個古舊的電影院踏入了一個好萊塢電影中霓裳鬢影飄動的派對場景. 整個餐廳分為幾大部分, 除了一樓正式用餐區, Gallery 區, 二樓的包廂
Mezzanine, 以及走廊旁的 Laszlo 酒吧區外, 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在玻璃屋頂下的 Patio 區, 因為這裡高大的水泥牆上, 每天當夜幕低垂後都會播放一些著名的外語片, 雖然大家來這裡的目的大多都不是為了看電影, 不過這種以電影為背景, 在星光與燭光下享受美食與美酒的感覺真是浪漫至極!!!

在黃昏的暖暖陽光下, 我們先點了清爽的無酒精飲料 "Nojito" 及 Peach Fruit Soda. Mojito 是一種來自熱帶古巴, 以薄荷葉, 檸檬汁, 萊姆酒等調製而成的 cocktail, 清新的口感最適合夏天了! 而 "No"jito 則是 Mojito 的"無"酒精變種, 超...好喝!

我們點了 Carpaccio 與 Steam Mussels 為前菜, 可惜 Foreign Cinema 的這道前菜的牛肉片有點太薄, 加上過量的 Cheese 醬, 更掩蓋了薄切菲力牛肉片原本應有的美味, 有點小失望.

但其後的主菜就滿令人眼睛一亮, 尤其是 Jeff 桌上巨大的龍蝦, 配上特製沾醬, 相當的爽口歐~ 一端上桌, 鄰桌就發出了聲聲讚嘆, 我們點的其他主菜如 Sea Bass, King Salmon 也相當不錯, Jeff 和我也決定下次要嚐嚐松阪牛排!

餐後我與服務生商量好準備了一份 Jeff 最愛的焦糖烤布丁 Creme Brulee 還插上蠟燭, 當作生日蛋糕, 鄰桌的女士也很有風度的向 Jeff "祝壽", 我們也小小聲的為他唱了生日快樂歌, HAPPY BIRTHDAY TO JEFF!!! \(^___^)/

1 Comments:

At 6: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est brother...歲月催人老喔...嘻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