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Housing in San Francisco Bay Area

晚上回家時看到一輪明亮的滿月高掛在天上, 濱湖的一排豪宅門前的水面上粼粼泛著波光, Jeff 低級的唱起了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的童謠, 才發覺這是一首"豪門子弟"譜出來的歌詞阿~~~(^___^)

Jeff 和我一直很懷念以前住在 City 時的生活, 雖然住宅的空間小小的, 但是生活總是豐富多采, 最近 Jeff 聽公司同事聊起舊金山最近的 Condo Craze, 在未來的幾年裡, 舊金山會推出許多地標性的海景高樓層住宅, 都在我們以前住的 South Beach/SOMA 的地區, 現在陸續有些以美國少見的預售屋形式開始銷售, 每每都一推出就搶購一空, Jeff 的美國同事就當場被一堆"搶房"似購買的亞洲人給嚇到, 充分的展現了亞洲的經濟實力!!!

所以最近週末有時會跑到 San Francisco 看房子湊湊熱鬧, 考慮要不要搬回 City, 而我們看的也都是剛落成或是預售中的高樓層住宅, 不過動輒上百萬的價錢卻只能買到不到 1000 平方呎的面積, 實在是讓人乍舌...不是說房價跌了嗎?

HGTV 有個節目 "What You Get for the Money" 一直是 Jeff 最愛的節目之一, 介紹在美國各個地方以相同的房價可以買到的房子, 只能說, 加州的陽光真是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