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Good Eats at Hida Takayama, Japan

走在古町的街道上,城下町濃厚的色彩到處都可以見到造酒屋及格子窗房屋. 在刻意的保存維護下,每間店舖的外觀建築和內在陳設都儘可能維持古早味. 如此的懷舊情調, 當然少不了高山獨特的各式小吃囉!

"五平餅"是用米飯塗上混融芝麻的醬油燒烤而成的點心.吃起來外硬內軟,伴隨米香、芝麻香,口感相當不錯. 走過一家小店門前, 木製的蒸籠呼呼的冒著白煙, 在這個冷颼颼的天氣裡實在很誘人, 仔細一看, 原來是賣朴包的, 把本地著名的朴葉味增包在裡面, 就點來嚐嚐吧~ 還有現烤的煎餅,就是大尺寸的醬油口味仙貝. 老師傅很親切且專業的用心翻烤著大仙貝, 最後豪邁的包上一張烘得香香的新鮮海苔, 放在三角紙袋中, Angie 和我邊走邊吃熱呼呼的煎餅, 在這種寒冬時吃著現烤出來的仙貝, ahhhh 好滿足阿~~~

在這個古意盎然, 充滿了懷舊氣氛的老街道上, 也暗藏的好幾家可愛的咖啡館和喫茶店, 我們在喫茶店"手風琴"外徘徊了一會, 結果決定到隔壁的另一家有二樓的喫茶店, 應該是由民家改裝而成的, 整家店的感覺很溫馨寧靜, 與外面接上的喧囂頓成兩個世界, 二樓舖了塌塌米, 原本應該是房間的包廂正好空出來了, Angie 和我馬上跳入其中, heee...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準備泡一下午, 好好 relax 一下的地方囉~ 女主人很親切, 店裡還有展售一些手工藝品, 有迷你的手工繪本 (約只有兩吋證件照的大小呢)等等, 都很精巧, 店裡也隨處可見一些版畫藝術作品, 真是一家很有味道的店呢!

回程經過了音羽屋的本店, 是在百年建築裡創業已經超過 80 年的老舖了. 店裡的服務人員看我們像是外地來的, 還特別告訴我們這和果子只能夠放兩天, 不然我還真想買幾盒回去, 現在只能買一盒解解饞囉~

至於本日晚餐呢, 當然就要嚐嚐我們此行最大的目的- 飛驒牛, YEAH!!! 聽說飛驒牛最好吃的就是生切薄片像生魚片一樣吃, 上面灑點蔥花後沾著醬油入口, YUM~~~ 和牛和美國牛吃起來還真的不一樣呢! 淡淡的香醇, 在口中融化開來, 真是不虛此行了.

Angie 點的也很不錯吃呢! 從沒有吃過加上朴葉味增烤的朴燒鰻魚, 比起一般的蒲燒鰻口味清淡且清香, 滿足歐~~~ 高山真是個好玩好看又好吃的地方呢! 大推推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