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Bodie Ghost Town

終於到了 Easter Sierra, 離 8:30pm 天黑還有三,四個鐘頭, 去著名的 Bodie Ghost Town 看看吧! 黃昏的 Ghost Town 一定更具氣氛.

按照 GPS 的指示, Angie 和我開著愛車頂著夕陽奔馳在荒煙漫草的碎石子路上, 體驗著十九世紀淘金客走過的足跡. 半小時過去了, 我們已經進入無人的高原(還有未融的冰呢), 方圓百里內只有一群牛陪伴我們, 路越來越小, 感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有點不太對, 前方出現一條小溪讓我更確定我們走錯路了. 要不要往前走呢? To go or not to go, it is a problm. 我彷彿看見報紙的頭條 "Missing Couple from Bay Area" 第一次覺得天地的遼闊和我們的渺小~~

我一邊故做鎮定的讚嘆眼前像蒙古草原般一望無際的美景, 一邊慶幸我開的是 SUV, 可以登山涉水. 不過在這種情境(黃昏+迷路)下拜訪 Ghost Town 真是格外驚悚. 我們還苦中作樂的拍V8. 經過一段忐忑不安, 度"分"如年的車程後我們終於抵達 Bodie Ghost Town... (哈里路亞! 看到人的感覺真好)

位於海拔8375英呎 (2553公尺), Bodie 這個淘金城在1859年由於 Waterman S. Body 和 Black Taylor 發現金礦而發跡, 原取名 Body, 後改名 Bodie (Body 的正確發音, 不是身體的 Body 歐~~) 到 1880 年最高峰時有約10,000 個淘金客住在這裡. 不過這個美國西部最大的 unrestored ghost town, 竟被稱為 "most lawless, wildest, and toughest mining camp the far west has ever known", 每天都有命案發生. 看著這一片的遺址我仍能想像當時的繁華, 雖然在1932年的大火後只剩十分之一.

七點要關門了, Angie 和我也該去 June Lake 的旅館 Check-in, ㄟ... 這裡怎麼有個收費口呢? 原來是要買票的阿...沒想到我們兩隻從後門翻山而入的小賊貓, 居然因此而省了 US$4. 回程的公路一路平坦, 真是體會了現代化建設的美好, 不用把 SUV 當馬車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