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06

Suzu Noodle - Japan Town, San Francisco

算準了時間早上的 Pride Parade (同性戀大遊行)應該已經結束了, 週日下午 Jeff 和我又往 San Francisco 跑, 在 J-Town (日本城) 的 Cafe TanTan 喝個下午茶, 享受一下午後的清幽. 可惜三角錐 cheese cake 已經幾乎全賣完了, 但是飄浮抹茶還是超...... 好喝的! 感覺應該不太難做, 下次自己來試試吧!

在混了幾個鐘頭後,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到晚餐了, 終於可以實現我們這天來舊金山的最大目的了~ heee...拉麵!

Suzu 位在日本城 Kinokuniya building (紀伊國書店那棟) 的一樓, 本來是一家賣和果子的小店, 由於店裡總是暗暗的, 老婆婆的臉色也常不太好看, 所以雖然東西好吃, 還是沒有常常造訪. 應該約是去年, 這裡變成了一家麵店 (有拉麵, 蕎麥麵及烏龍麵). 但是直到星期六, 對, 前一天我們才第一次踏進店面, 應該是因為以前和果子店造成的陰影吧~ 店裡的裝潢很不錯, 有點現代但又不會太花俏, 店外也有一些木頭桌椅座位, 感覺有點像懷舊電影裡的場景呢!

在簡單卻又豐富的拉麵選擇中, 除了一般常見的醬油, 味增, 豬骨拉麵外, 他有很多別具特色風味的拉麵, 像是麻婆拉麵, 辣蔥拉麵...等. 前一天來的時候, Jeff 和我都點了 Combo 套餐, 是一種飯加上一種麵, 我選了美味的鮪魚生魚片飯加上蕎麥麵, Jeff 則選了汁香肉嫩的鰻魚飯及拉麵. 鮪魚生魚片及鰻魚飯都好吃的沒話說, 但是 "Plate of the day" 絕對是拉麵, "好心"的Jeff 讓我嚐了一口後就一鼓腦的火速把整碗都解決了, 含著眼淚把也還蠻好吃的蕎麥麵吃完的我, 暗暗的立下決心, 我下次一定要點拉麵!!! 經過我不斷的脅迫, Jeff 只好半推半就的連著兩天來吃拉麵囉~

套餐中的拉麵份量剛剛好, 不會太多, 相當有嚼勁的拉麵配上相當清爽的湯頭 (應該是雞湯與大骨湯混合的吧~)在 Jeff 和我的 list 中應該算是最合口味的了, 嗯~ 下次來日本城, 還是要來 Suzu 歐!

P.S. SF Weekly in Best of 2006 edition selected Suzu as Best Japanese Noodle House

1 Comments:

At 2: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張在偷懶喔~
為何都是玟君在寫ㄌㄟ
~又想度假了

阿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