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Figaro Ristorante - North Beach, San Francisco

Figaro (費加洛) 是在舊金山的 North Beach 義大利區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 取名來自莫札特的著名歌劇"費加洛婚禮".

走進這家看起來小小的餐廳 (事實上不小, 因為有個可容納 5-60 人的 Patio 後院), 不得不注意到的是天花板上一大片有 Botticelli 風格的天使壁畫. 店中說起英文來夾帶著義大利腔, 長得像 Model 一般的年輕俊男美女 Waiter & Waitress, 馬上湊上前來熱情的以流利的義大利文向我們招呼, 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唸研究所時韓國同學對義大利人的有趣 Comment "在義大利, 連路邊的乞丐都長的比我帥...而看到這些美女, Jeff 的"潛望鏡"脖子立即就左右轉個不停, 真不怕扭到...

有點三角形的餐館裡, 撥放著 Billie Holiday 及 Nat King Cole 的歌曲, 牆上畫著像海報一樣的壁畫, 義大利餐廳裡也是總洋溢著一份歡樂的家庭氣氛, 不像有些高級餐廳安靜的連刀叉互碰發出的鏗鏘聲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研究了一下它豐富的菜單, Jeff 和我先點了一個 Carpaccio (薄片生菲力牛肉加松子及橄欖油), Yum~~~真是個完美的前菜~ 清爽的菲力牛肉片像要在嘴中化開似的, 而且我向來就喜愛松子...heeee...好久沒吃到這麼芳香的松子了呢! 所以 Jeff 和我兩票全灌給了這道The "Plate" of the day (^__^)! 至於其他的餐點也都相當的不錯, 只是相形有點失色, 但我們沒點招牌的 Gnocchi(義大利馬鈴薯餃子), 如果有喜歡吃 Gnocchi 的一定要嚐嚐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