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Rose in Bloom

我們後院的玫瑰開花了~ 是我們家史上第一朵, 所以要盛大記錄一下 :)

與台北大部分都市小孩一樣, 以前從來都沒有種花養植物的經驗, 小時候自然課的綠豆發芽成長紀錄也是媽咪負責在養活, 我則負責在交作業的前一天遍查各類參考書把觀察紀錄給編出來, heee...應該編的還不錯吧, 我可是自然科的小老師呢~

以前只要碰到這種充滿"草根性"的作業, 就要充分發揮想像力以及創造力 (就是沒做也要把過程給"創造"出來), 但記得有次暑假作業裡的昆蟲標本真的就把我難倒了, 因為居然要敘述抓蟲子的經過..@#*& 我的金龜子標本還是同學多的失敗作, 都市裡看的到的昆蟲應該就只有蚊子, 螞蟻等的害蟲說, 總不能真的交一隻蟑螂給老師吧... 而且還規定要把蟲蟲插在大頭針上, 天哪... 噁心死了...

在美國有了自己的房子之後, 看著從鄰居們美麗的後院, 每次都茂盛的長到翻牆而過的玫瑰和檸檬等花果就羨慕不已, ahhhh 好想要阿...總不能老養塑膠花吧~ 雖然我們多年來斥資不菲收集到一些非常擬真的塑膠盆栽來欺騙世人, 但假的比真的還貴多了說... 尤其是 Family Room 中一棵價值 US$400, 來自 Ethan Allen 的大樹盆栽, 每次都讓訪客驚嘆科技的發達.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某日我就很興高采烈的跑到 Restoration Hardware 買了一套看起來很高檔的園藝工具箱, 每次提著我心愛的工具箱就被 Jeff 笑說像是到花園去上班的 007, 像真的一樣. 我還買了一本圖文並茂的園藝百科來研讀, 隨時都摩拳擦掌的想要 Revamp 我們與鄰居花團錦簇, 綠意盎然的後院比起來總是相形失色的後花園.

之前公公婆婆來訪時, 婆婆的巧手幾乎把後院的土全翻了一遍, 也移除了一些沒什麼觀賞價值的植物. 我們趁著早春晴朗的週末假日, 栽植了一些新的開花植物, 像是山茶花(Camellia), 槴子花(Gardenia), 茉莉花 (Jasmine), 薰衣草(Lavendar), 海芋(Calla Lily), 玫瑰及桃花之類的, umm..好像有點多種, 但是抱著試驗的心態, 看看哪種比較耐活, 所以就一股腦全部抱回家, 沒想到不知是因為婆婆種得好還是加州的天氣好 (反正應該不會是因為我無厘頭式的照顧法吧...), 之前粉色的山茶花開滿了整株, 茉莉花也冒出了花苞, 期待夏天的來到, 而今天澆花時,居然連聽說很難照顧的玫瑰花都很給面子的綻放出了香檳粉色的花朵, 真是太感人了...

下一個 Project 呢? 屋子前院及 Porch 好像應該加強一下 Curb Appeal 了, 還有後院的草皮也該除除草, 修剪填補一下了 (真想換成塑膠的說...)

2 Comments:

At 10: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我先前也到"Restoration Hardware" 買了一個跟妳一樣的園藝工具箱 (我還記得那還是made in Taiwan的呢), 只不過是它大絶大部份的時間總是被我供在garage中, 最多我只拿出剪剪玫瑰花的剪刀用用..

看了妳的日誌, 實實在在地鼓勵了我一番...我想我家那口子本週末有project可做了, 那就是把前院一片我稱之"野草"斬草除根"... 我好可以換種上我喜愛的開花植物(例如lavendar); 希望可趕在今年夏天的尾巴....

凡妮莎

 
At 10:33 PM, Blogger Jeff & Angie said...

heee.. 007 1 號呼叫 007 2 號...原來妳也有同樣的一個工具箱阿~ 我每次都被朋友笑說那小鏟子像是小朋友拿來玩沙的...我也種了一些薰衣草歐~ 有西班牙種的 (漂亮但是不香) 也有法國種的 (很香但是不漂亮), 真想把一些不怎麼中看的"雜樹"全部換成 Lavendar, 薰衣草的季節又快要到了,
改天來大披露一下舊金山灣區最棒的薰衣草花園吧!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