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Starbucks Observation

“San Francisco, a city of dreamers. And San Francisco, a city of doers.” 這是舊金山市長 Gavin Newsom 最近在紀念地震100週年演講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談話. 今天我親身體驗了.

因為累積的休假太多, 所以從今天起每個禮拜放自己一天大假, 好好享受一下週休三日的快感. 一大早起來可憐 Angie 平時通勤塞車的辛苦, 當 Angie 的司機兼 Dummy 開 Carpool Lane 送她上班吧 ! 送 Angie 去上班後, 我就到她公司旁的 Starbucks 點了杯 Latte 找了個窗邊舒適的位子, 聽著 iPod 享受在南灣暖暖的陽光下唸書的悠閒.

幾個鐘頭的時間裡我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不知道什麼時候 Starbucks 變成矽谷人的 extended office 或 startup garage 了. 隔壁桌兩個年紀與我差不多的老美, 對著一台 Laptop 正在埋頭寫 Business Plan 和打電話找創業夥伴. "We don't have funding right now......we would like to work with you as a partner...." 他在電話的一端如此說. 我想不久可能會看到新聞報導某某企業發跡於 Starbucks. (不知道我這個見證人可不可以分股票呢? ^_^) 另一個角落一位 Canon 的員工攤了一桌的 Documents 專心的像在解深奧的數學題一般. 相對於他的安靜專注, 旁邊桌一個代表某 dot.com 的 headhunter 正滔滔不絕的說著應徵的工作內容. ...

Silicon Valley 真是 a city of dreamers, a city of doers.... 我的書好像還沒打開.....

3 Comments:

At 5: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辛苦你了!Jeff!

 
At 5: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辛苦你了!Jeff!

 
At 9: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自己放假並且以悠閒的心情看著別人忙碌真是最棒的一件事情了
讓我懷念起之前我沒有工作在家閒晃的悠閒日子
想想現在有了女兒應該沒辦法再這麼任性的說離職就離職囉
Iren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