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First Direct Flight from Beijing to Taiwan

台胞返鄉探親記來北京幾個月, 終於盼到了這十天的春節假期, 早早買的包機直航機票也終於要派上用場了. 一大早七點不到, 司機就載著我們飛快的來到了北京首都機場. YEAH~~~ 小野貓們要帶著大包小包的回鄉探親囉!!!

第一次坐包機, 進海關時還可以走特別為台胞規劃出的閘口, 省了不少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如港澳)出國的人潮一起擠在冗長的時間和精力, 感覺到蠻受禮遇的. Heee... 讓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我們坐的是海南航空的包機, 整台飛機坐的滿滿的, 應該都是歸心似箭的台胞吧! 盯著機上 3D 的飛行地圖, 終於理解了為什麼連直航都要飛五個多小時(之前聽新加坡同事說她們回家也不過這個距離), 原來英明偉大的大有為政府讓我們必須從北京往南飛到香港上空後, 再大轉彎掉頭飛到位於香港東北方的台北, 時間就是金錢, 油價也一直在上升呢!!! 不禁令人感嘆真正的直飛到底要何時才能實現呢? 輾轉到了桃園機場, 已經是下午的兩點多了...但我們今天還有另一個冒險里程, 要搭乘久仰大名的台灣高鐵直奔高雄, 因為所有的火車和飛機票都賣完了...

搭乘由機場出發的接駁車, 我們到了嶄新又氣派的桃園高鐵站, AHHHHH~~~ "麻斯霸古" (MOS BURGER)!!! 雖然之前在機上有吃些東西, 但是Jeff 無法抗拒久違的"摩斯米漢堡", 強拖著兩大箱行李, 馱著大包小包衝進了店面, "請給我這個這個和那個..." (嗝....未免吃太多了吧~ 真是以前養成的"海歸"陋習難改, 一看到魂牽夢縈的家鄉美食就像不知道何年何月會再相逢般的狂吃, 也不想想現在已經比以前從美國近多了呢!!!)

外觀很流線的列車很準時的在四點四十分進站後出發, 上了車覺得和一般自強號的設置還滿像的, 不太有什麼高科技的感覺 (也不像很新的設計), 座位的前後距離倒是有比較寬敞, 不過速度由於試營的原因, 只有兩百七十公里. 想起上次搭乘過上海浦東的磁懸浮列車, 當列車加速到四百三十一公里的急速時, 許多來自各國各地的乘客都有手機拿手機, 有相機拿相機, 有 DV 拿 DV 的, 對著門上顯示時速的大數碼表猛照猛拍, 頓時車廂變成了觀光景點一般鎂光燈四起. 記得當時看著窗外, 東西都好像靜止一般的飄浮在當下的時空裡, 原來這就是磁懸浮的感覺阿~

看著窗外的景物, 高鐵的車廂微微搖晃著, 我們不知不覺的一路睡到左營站, huh....天都已經黑透了, 返鄉的第一天就在各種各樣交通工具的轉換間流逝了...(好像只差沒坐船了...) 不過, 回家的感覺還是很好滴~~~

P.S. 折騰了一整天, 天真的 Jeff 覺得殘念的居然是 "包機不是都有小禮物可以拿, 還會有記者來簇擁採訪嗎? 害我穿得這麼帥..."

1 Comments:

At 1: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to know.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