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It's Your Town, Charlie Brown!

Peanut 漫畫一路陪伴著我成長, 漫畫中沒有大人, 只有像查理布朗 (Charlie Brown), 露西 (Lucy), 莎莉 (Sally), 萊諾斯 (Linus), 謝勒德(Shroeder) 這些小孩, 當然還有史努比及糊塗史塔克 (Woodstock), 不像一般兒童漫畫中天真無邪, 無憂無慮的小孩, 這每一個都是鮮明有力的角色 -- 即使一再受挫仍然不改對棒球執著熱愛的Charlie Brown; 讓全世界都知道她喜歡Shroeder 的 Lucy; 以貝多芬為偶像, 總是不停的練習他的玩具 Grand Piano, 完全是流水無情的Shroeder; 以及總是端坐在狗屋的屋頂上,不斷的幻想變成各式各樣的化身, 有時也喜歡惡作劇一下的 Snoopy.. 每個人物都活靈活現的反映出成人世界中的真實又平凡的喜怒哀樂. 其中老拿著一條藍色毛毯的 Linus 真的很像我弟小時候的行徑, 而我則比較像是三不五時會偷搶他毛毯的 Snoopy 吧!

去年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則有趣的消息 "No laughing matter: statue of 'Charlie Brown' missing" (別笑, 查理布朗的雕像失蹤了)
原來作者 Charles M. Schulz 曾居住及工作長達 45 年之久的 Santa Rosa (距舊金山約55 miles, Sonoma 酒鄉北邊的一個城市), 正在舉辦一個 "It's Your Town Charlie Brown" 的活動, 整個城市中分布著 55 個當地商家贊助, 依照商家的特性, 由藝術家參與彩繪及設計造型的查理布朗雕像, 不只是慶祝Peanut 漫畫的 55 歲生日, 也是促進當地觀光, Show off 當地的著名景點的好辦法喲! 其中, 有一"隻"位在餐廳門口的廚師造型查理布朗居然在一個星期六早上謎樣的失蹤了~ 天哪~ 這可是重達 300 磅, 足足有六呎高的水泥雕像, 到底怎麼搬走的呢?

雖然這件離奇的查理布朗失蹤案, 幾天內就被找回來了, 但是媒體連天的報導更讓我們和朋友決定要去親身抱一抱這些光想像就覺得好可愛的 Charlie Brown, 我們邊玩邊找, 總共只找了 20 隻, 不知道如果集滿有沒有獎品哩? 可是有一隻是在秘密的地方說~ Jeff 買了一隻 Charlie Brown 和一隻 Snoopy 給我當獎品...hehe...



因為去年的活動大成功, 所以今年 Santa Rosa 從五月底一直到九月底會舉辦一個類似的活動 Summer of Woodstock (聽起來和 Beatles 1969 年有名的 Woodstock Festival 很像), 顧名思義, 今年的主角是 Woodstock 歐~ 而且有 70 隻呢! 一定超可愛的, 要去要去~

1999 年住在芝加哥的時候, 芝加哥也曾經舉辦過 Cow on Parade 的活動 (Chi-cow-go is Just a Big Cow Town), 去年舊金山也有 Hearts in San Francisco 心型雕塑散佈市區, 如果台北要辦, 該以什麼為主題呢?

Tag: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