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Hot Spring Hotel in Japan: Ikaho Onsen

今天值日生 Jeff 閃到腰了(不關我的事歐..), 所以就繼續我們的溫泉之旅吧~

我們早上由草津搭乘巴士直達伊香保 (和草津齊名, 群馬縣最具有代表性的溫泉去處之一), 這回下車的地方有點小, 所以為了不要大包小包的在街上亂晃, 我們想要搭計程車先到旅館, 結果旁邊在休息中的計程車司機居然超好心的跑來告訴我們伊香保溫泉區有100 円的溫泉巡迴巴士, 可以到各個著名的風景點及溫泉旅館~ 真是太感人太淳樸了, 連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都不趁機好好削一下...

我們很聽話的在車站邊等了一會. 突然發現有條路很像是可以到旅館的, 所以就腳癢癢的向著旅館走去, ㄟ...真的, 我們的旅館 "櫻井" 就在前面呢~ 旅館的歐吉桑超開朗的, 我們把東西寄在櫃檯, 想先問問要怎麼去伊香保最著名的石段階去, 他二話不說拿起鑰匙, 就說"我帶你們去吧(兩手很努力的比著握著方向盤開車的樣子)~ 待會你們可以從那裡走或著是坐巴士回來(雙手雙腳很認真的比著超卡通的走路動作), 讓我們都強忍著臉上的抽筋不敢笑出來, 這裡的人的真的超.... 可愛的呢!

一路上歐吉桑興高采烈的告訴我們伊香保的玩法, 我們的破日文, 加上歐吉桑豐富的肢體語言, 我們也算聽了七八分懂了, 歐吉桑很體貼的載我們到石段街的頂端, 說這樣只要走下來就行了, 比較不會累, Wow~ 還好他有載我們來. 長約300公尺細細窄窄的石板階梯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雨後的空氣真的是分外的清新呢! 石段街的頂端充滿了森林的綠意和自然的美景, 我們隨手舀起"飲泉所" 中一瓢據說可以治很多疾病 (包括肥胖及痛風...) 的自然湧出礦泉水, urrrr....好像有一股從生銹的水管流出來的水的味道, urrrrr....我需要一片口香糖...這麼好的水還是留給老人家吧~ 來日本幾次, 真的覺得日本的行銷包裝真的是超級優的, 攝影技術也是, 很多東西光看簡介簡直就像是人間難得的珍寶, 或是照片照的偌大的一幢宏偉歐風建築, 實際上是很漂亮, 不過尺寸真的差蠻多的 (Jeff...sorry...我說的就是你每次都要虧我的伊豆高原教會... 都怪之前雜誌上介紹結婚場地的專輯照的太美了, 讓我很想看說...感謝你陪我走了近一小時..嘿嘿...)

石段街的左右兩邊都有很多蠻有古意的商店, 加上當天陰陰雨雨的天氣, 飄邈的感覺更是超像九份的. 只是不知商店是不是都晚上才營業, 還是因為前幾天有祭典的關係, 很多都還在休息整理中. 旁邊的小巷子中有間感覺很雅致的店, 我們湊過去看看, "樂山樂水 Cafe & Bar", 這麼有文藝氣息的店名, 當然要進去囉~ 我們最愛泡咖啡店了. "樂山樂水"開在老舖旅館"千明仁泉亭" 的旁邊, 在伊香保這個坐擁山水好景的地方, 這名字真的取的太好了.


我們找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 店內播放的 Jazz, 加上盛放在優雅高級白色餐具中的牛奶布丁, 綠茶起司戚風蛋糕, 以及充滿了醇醇奶香的抹茶拿鐵和皇家蜂蜜奶茶...餐具真的超美的, 店內也有販售, 如果不是價格不菲又怕長途旅行會摔壞, 還真想整套帶回家呢~ 不知道為何, 只要手一碰到這種質感超優的餐具就會覺得好幸福阿~~~店裡質樸的木質桌椅, 卻又不失典雅大方, 幻想著詩人雅士們點著香菸在音樂聲中尋找零感或隨性寫作, 也覺得自己身上沾染了一些日本大正時代那種沉浸在東西文化融合後的優美氣質, 變成了竹久夢二畫中仕女了. 蹦蹦跳跳的與石段街旁的景物留念, 也欣賞著石階上刻著的詩詞, 伊香保真的是個文學氣息很濃厚的地方呢!

回到旅館中, 女將就帶著我們回房安頓, wow~~ 今天的 Yukata (浴衣) 是粉紅色的, 好可愛阿~ 女將嘰哩咕嚕的講了一堆, 不外乎是如何穿衣泡茶, 我們雖然不完全聽懂, 但是還是點頭如搗蒜, 因為實在很想趕快去享受一下各個溫泉浴池. 所以女將前腳才剛走, 我們馬上就梳妝完畢, 換上 Yukata 出發.


回到房間後, 晚餐正在預備中, Jeff 邊喝啤酒邊看著電視上的日本職棒, 女將不禁笑說和她的老公還真一樣呢! 在房間用餐有個壞處, 也可能是剛泡玩湯的關係, 滿桌的食物下肚後我們就體力不支的昏昏欲睡, 靠意志力支撐到貸切的時間.
貸切溫泉是讓兩人有私人的泡湯時間, 泡湯時無聊的 Jeff 居然表演慾大作, 不停的要為猴子泡湯留下紀錄 (PG-13), 一小時的時間就在玩樂中很快的度過了. 私人的泡湯感覺真是不一樣呢!

泡完貸切回房後不久, 一個約莫七十幾的瘦小歐巴桑就來報到了, 按照"家規". 我們以猜拳決定了指壓按摩先後順序, 拳王 Jeff 又贏了... huh... 還要加時? 那我不就要等睡著了%#@*&^, 看著他舒服的樣子, 我不禁賭氣了起來, 跑到浴室去眼不見為淨. 當我踏出了浴室們, 一個瘦小老婆婆 "騎" 在一隻猴子背上的爆笑畫面頓時讓我怨氣全消, ahhhh 來不及拿照相機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