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Blue Bottle Coffee - San Francisco's Best

終於遇見傳說中舊金山的夢幻 Coffee Latte 了!

星期天 Jeff 和我聽完了管風琴 Recital 後, 肚子裡的咖啡蟲又開始癢癢, 憑著之前看過報紙還是雜誌文章的微薄記憶, 沿著 Gough Street 挨家挨巷的走著, 依循著空氣中飄散過來的咖啡香, 加上街角一個畫著可愛藍色瓶子的招牌的印證, 我們不負所望的找到了這個位在 Hayes Valley 區小小巷子中 的 Blue Bottle Coffee. 藉著一家建築師事務所的工作室後門, 開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吧 (Kiosk), 這裡完全沒有店中的座位, 只有幾張在人行道上隨意擺放的桌椅.


看著一個個手中拿著咖啡啜飲, 臉上浮現著幸福微笑的人們, 我們也立即加入了排隊的人龍中. 人龍緩慢的前進著, 大家彷彿對他們的慢節奏習以為常, 因為這裡的咖啡都是用手工 Brew 的, 一杯咖啡要花上好幾分鐘才能夠 drip 完成, 而且同時間他也只能處裡幾杯咖啡的 Order, 有時還要現磨一下咖啡豆(因為咖啡豆磨成粉後很快就會失去鮮度). 與 Starbucks 機械化流暢的過程相比起來, 這裡的咖啡更多了一分人味, 很像是在朋友家, 細心的為客人煮上每一杯咖啡.

Blue Bottle 的店主 James Freeman, 由 2001 年起開始在 Oakland 的 Farmer's Market 販賣自己精心調配烘培出的咖啡豆及現煮咖啡, 靠著口耳相傳以及喝過的人在 Blog 上的大力讚賞, 已經被譽為是多年來難得一見舊金山最好喝, 足以令舊金山人自豪的咖啡.


James 對咖啡的品質要求非常的嚴苛, 在混合來自各地有機咖啡豆的過程, 有時要花上幾個月的實驗, 才能通過 James 覺得 drinkable 的考驗. 此外, 他對新鮮的要求更是令人佩服, 所販售的咖啡豆, 都維持烘培出爐後不到 48 小時內 (通常 24 小時內都會賣光), 而店中的咖啡豆更是超過 24 小時以上就直接捐給慈善機關使用, 對他而言, 我想咖啡真的是一種令人堅持的藝術.


裝在超樸素, 連個 logo 都沒有的紙杯裡, 看起來還真的是一杯很平凡的咖啡. 但當輕啜一口後, 卻頓時眼睛一亮, 從未喝過如此香醇順口的咖啡, Jeff 和我也相視一眼, 嘴角也如同之前由店內走出的其他人一般牽動出了滿足的微笑曲線. 之前的等待完全是值得的! 心滿意足的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向附近的小綠地 Hayes Valley Green, 愜意的享受著星期天午後暖洋洋的陽光以及手中這杯夢幻般的咖啡拿鐵...

Sunday, July 30, 2006

Organ Recital, Cathedral of Saint Mary

St. Mary's Cathedral 位在 Pacific Height 頂上, 是一座結合了古典與現代感的大型羅馬天主教教堂, 整個開放性的主堂結構, 中間沒有一根樑柱, 全靠四周的大柱橋支撐, 可以容納 2400人左右.

這座宏偉的教堂落成於 1971 年, 是總管整個舊金山及附近許多縣市教區的大主教座堂. 當年這個教堂建成時, 由於它前衛且與絕大多數傳統羅馬天主教教堂迥異的造型還曾經引起一陣議論, 甚至有人把他與洗衣機中央的轉軸來比較 (太狠了, 我覺得這建築還蠻美的說...).

每次到 Japan Town 時總會從遠遠的就望見這一幢白色的建築, 聳立在昂貴住宅大樓林立的高級住宅區 Pacific Height 的山丘上, 今天和 Jeff 就趁著它每星期天下午的管風琴演奏會來參觀一下囉!

走進這座中央圓頂高達十五層樓的建築, 首先就會被頂端以彩繪玻璃拼貼, 交叉跨過整片屋頂的大十字吸引著抬頭向上望, 主堂正面的祭壇上方懸掛了一座鋁製閃閃發光的Baldachino, 中央垂著一個感覺很空靈的金色十字架. 而主祭台後方的落地玻璃窗則可以一覽Twin Peak, City Hall 以及許多舊金山的景緻.

位在主堂右方是個由4842 根音管構成的座式管風琴, 這個管風琴出自義大利名家(Fratelli Ruffatti of Padua) 之手, 號稱是全世界最棒的管風琴之一. 繁複的音管結構組合宛如一個美麗的雕塑品般安裝在一個高起的基座上, 相當的有氣勢.

下午三點半, Recital 正式開始了, 磅礡的聲響與豐富的和聲此起彼落, 如同排山倒海般的的湧入耳中, 其中巴哈的管風琴曲一向是最受歡迎的曲目, 寬廣的音域與強烈的對比音色, 閉起眼睛欣賞, 更有如每次電影開場前, 電影院 THX音響設備的音效示範帶一樣. 這個由來自密西西比音樂學院的管風琴演奏家演出的 Recital 給了我們足足一小時的聽覺震撼, 管風琴真不愧是"樂器之王", 演奏完後, 覺得強烈的音波還在腦袋裡內迴響不已呢!

Saturday, July 29, 2006

Fashion on the Square, San Francisco

每次當不知道週末要去舊金山哪裡玩樂時, 到 Union Square (聯合廣場) 準有一些事情 going on :)

在 Macy's 樓下的 Wolfgan Puck Express 吃完午飯, 我們原本打算邊消化肚子裡的美食邊散步到 North Beach 去湊湊
North Beach Jazz Festival 的熱鬧,但才剛走到半路, 就被萬頭鑽動的人群和 Union Square 上許多白色的帳棚給分散注意力了.

兩隻好奇心超強的野貓立即轉移方向, 往震耳欲聾的音樂聲走去, 原來在聯合廣場的中央搭起了一座伸展台, 正在進行著 Fashion On The Square (FOTS) 的活動呢!

今年這個 Fashion Show 是第三屆了, 可以說是即將在 8月23-27日間舉辦的
San Francisco Fashion Week (舊金山服裝周) 的前奏, 也是美國西岸最大的露天服裝秀. 參加這個 fashion show 的設計師都是來自舊金山灣區的 boutique 小店或是新品牌, 而且也多半是少數族裔(非裔或拉丁裔), 有些設計師的感覺相當的金光閃閃 bling-bling, 但有些的設計就相當不錯. 不知道什麼原因, 幾乎每個設計師都是一身黑衣黑褲, 體型都圓圓潤潤的, 與削瘦高聎的 model 們形成強烈的對比 (原來他們設計衣服都不是給自己穿的阿).

更有趣的是走秀的 model 除了一些專業有 agency 的 pro 外, 很多都是經由公開在各地 audition (試鏡)而來的, 其中有些連高跟鞋都穿得不太穩, 有些則是走路像用跳的一樣, 雖然稍顯生澀, 但是大家 (包括小孩子們)都非常努力認真的表現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因為這是他們的第一場秀但是希望不是最後一場吧~ 更何況在台下很多感覺都是他們的家人和應援團熱情加油喝采著呢!

最後還有一個頒獎典禮, 選出小孩以及成人組最出色的男女明日新秀, 看著他們開心的捧著獎牌在台下的媒體鎂光燈亂閃狂拍中, 彷彿已經見到未來在伸展台上發光發熱的情景.

今天帥哥市長 Gavin Newsom 除了頒布本日為舊金山的 fashion day 外, 只有送來一封親筆簽名信, 讓我們不能一睹他本人的風采... 太可惜了~~~

回程中路過 Maiden Lane, 整條都已經搭起了 Moroccan style (摩洛哥式) 的彩色帳棚, 今天晚上是San Francisco Fashion Week 主辦單位舉辦的正式 kickoff party, 不知道愛漂亮的市長是不是還在家裡梳妝打扮呢?


看完了 fashion show, 轉身再看看一身閃亮名牌的 Jeff, 頓時覺得自己衣衫襤褸, 所以就改變計畫直奔週遭林立的名店 shopping 吧! 至於 North Beach Jazz Festival, 反正明天還有一天阿~ (可憐的 Jeff, 被我拖著在街上爬, 進行為時三小時無間斷無休息的"缺氧"都市健行... :-p)

Friday, July 28, 2006

Chien-Ming Wang' First Complete Game & Shutout

王建民今天對坦帕灣魔鬼魚隊 (Tampa Bay Devil Rays) 演出2安打完封勝, 個人大聯盟職棒生涯首次完封勝, 且也是洋基隊今年第一位完封勝的投手. WOW! So Proud....12勝ㄝ

洋基的教頭 Joe Torre 在賽後的記者訪問時以 Jewel 形容王建民今天的表現. 他說:"This was a game tonight that I really don't care who we were playing, the way this kid was pitching tonight it would've been tough to beat him." 魔鬼魚隊的教頭 Joe Maddon 更拿王建民與賽揚獎 (Cy Young Award) 得主 Roy Halladay 比較, "I almost saw Halladay out there. A real heavy sinker. Just pounds the strike zone. The velocity on his sinker is really abnormal." 總之, 這是台灣球迷值得紀念的一天.

Angie 和我八月二十四號要飛去西雅圖看王建民與鈴木一郎 Ichiro Suzuki 對決, 希望王建民那天會先發, 為了買這場比賽的票, 我可是在今年球季開始賣票的第一天早上10點整就在網路上 Standby, 好不容易給我買到一壘與右外野間 Lower Box 的票. 可以近距離欣賞 Ichiro 的球技. 怎們辦! 要穿王建民還是 Ichiro 的球衣勒...還是應該"愛呆玩"吧
~~

P.S. The photo source is from AP Photo/Frank Franklin II

Thursday, July 27, 2006

Jazz Up the Shores

今天下班就趕快飛奔回家, 兩隻小野貓也顧不得已經飢腸轆轆了, 跳上車就趕到家裡附近的公園 Marlin Park, 欣賞我們社區每年夏季主辦的露天爵士音樂會 "Jazz Up the Shores".

一路上看到人們攜家帶眷推著娃娃車, 一手提著椅子一手拎著野餐籃向公園的草坪移動 (Jeff 覺得很像他小時候頭上頂著小板凳到廟口看露天電影的情景). 音樂會六點開始, 但有很多人早早就已經佔好絕佳的位置, 舖了小毯子在草地上邊悠閒著沐浴著北加州暖洋洋的陽光邊等著開場, 媽媽們也帶著四出亂跑的小朋友, 野餐桌上舖著紅白格子的桌巾, 酒杯餐盤餐具都已經擺設得好好的準備開飯了, 還有人連家裡的桌子和大遮陽傘(野餐桌用的那種)都搬來了, 真是準備齊全呢!

今天的 Band 是常在本地一家高級義大利餐廳 Mistral 駐唱的 Jimmy Valencia and Cool Jazz, 樂手都是頭髮班白的老先生, 而曲風是盛行在 50-60 年代, 比較冷調的西海岸酷爵士 (West Coast Jazz or Cool Jazz), 我想這也是他們團名的由來吧!

我們兩隻遜貓什麼都沒準備, 只能倚著大樹欣賞. 住在這個社區已經五年多了, 但我們總是往外跑, 卻從來沒發現附近有個這麼可愛且齊全的公園, 居然還有一片小小的人工沙灘呢! 走在沙灘上留下一個個腳印, 湖裡一對夫妻帶著狗狗愜意的划著獨木舟 (Kayak), 感覺不太真實說...(不像在家裡附近)!

中場時間我們四處走走, 在兒童玩沙區發現了許多好玩的東西呢! Jeff 童心未泯的騎上了一個像挖土機的玩具, 還興高采烈的玩弄著操縱桿挖沙子, 不知道另一個挖土機上的七歲小男孩會不會心想 "叔叔, 你不要把玩具坐垮了..."


肚子餓餓, 看來我們是撐不到八點的, 旁邊的人們已經從品紅酒配起司, 吃完沙拉, 現在連烤雞都快剩骨頭了, 還是向我們的飢腸屈服吧! \(-__-)/

Wednesday, July 26, 2006

Entertainment of the Week...^_^

某天傍晚,Cindy下了班回到家,如同往常一樣下廚準備晚餐. 但是她卻發現廚房的水槽排水管好像堵住了,於是她打電話給水電工 William,希望他能來幫忙修理。

William一口就答應了,他說他會在明天下午過去Cindy家看看。

由於是在Cindy的上班時間內,因此Cindy告訴他:

『我會把鑰匙放在門口的踏腳墊下,你自己進來。 我有養一隻秋田犬,牠很乖,你不用擔心。 另外,我還養了一隻鸚鵡,牠是個麻煩的傢伙。 你進來的時候,不管牠跟你說些什麼。 記得!絕對不要和鸚鵡說話。

William聽了雖然滿腹疑惑,但還是說好。

第二天下午,William! 按時到了Cindy的家中,進了門開始修理廚房的水槽。 狗兒很乖,沒有叫也沒有兇他。 鸚鵡則不斷的對他說話、大叫。

剛開始William記得Cindy的囑咐而沒有理牠,但鸚鵡還是不斷的大叫。

William終於忍受不住了,他對著鸚鵡大吼:『Shut up!你這隻笨鳥!』

鸚鵡愣了一下,William還以為自己的大吼有了一些效果。

接著,只聽見鸚鵡模仿Cindy的聲音說:『Doggy!去咬他!』

Tuesday, July 25, 2006

Canvas Cafe Followup...

躺在 Canvas Cafe 窗邊的長椅上, 聽著清新的創作民謠音樂, 我被暖暖的陽光曬的沉沉欲睡, 耳邊突然聽到主唱 Derek 談起他們為了追尋音樂的夢想, 辭去了全職穩定的工作, 在全美各地巡迴演唱. 我幾乎是跳起來的.

WOW~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故事, 但想起剛剛他們自己把舞台區的桌子搬開, 架音響...還是被他們對夢想的執著而感動不已. 一如往常, 我上前買 CD 鼓勵他們, "Be Famous" 我說著. 可能因為生意不好, 團員們對我的贊助相當雀躍, 握著我的手說: "Thanks. We are trying!"

想想不知不覺來美國已快十年了, 在我的人生快到中場的時候, 我檢視一下這人生黃金的十年, 從台北, 芝加哥, 到舊金山; 從破產的窮學生, 空中飛人的顧問, 到"男人地獄" 的矽谷人; 從快樂的單身漢到幸福的家居男人; 從無殼蝸牛到有巢氏... What a good ride!

但 Derek 的 "We are trying!" 在我心中泛起一陣漣漪. "Am I trying?" 我問著自己...

回到位子, 我問 Angie 如果我們現在退休, 我們想做什麼? "自助旅行, 到處旅遊阿! 最好每個大城市都住一住體驗當地的生活" Angie 毫不加思索的回答. Hm...我有一個想法. "為何要等到退休呢? 我們現在就來規劃吧! 一個 Long Vacation Project. "我提議著. Angie 瞪大眼睛看著我, Are you serious? Yes, let's plan it and we will see if we can afford it now...

We are planning.....so exciting..^_^ Any itinerary suggestion?

Monday, July 24, 2006

Canvas Cafe and Art Gallery, San Francisco

星期六沒看到莫內畫展, Jeff 只好帶我到位在 Inner Sunnet 一家很有人文氣息的雅店 The Canvas, 這家店不但是收藏了許多有潛力的藝術家作品的 Gallery, 同時也是 Cafe 以及 Lounge.

一踏進店面就不得不被由挑高的天花板垂下的幾千百張用線串在一起的橘紅色紙片裝置藝術吸引住, 遠看很像是幾千百隻祈福的橘紅色紙鶴, 隨著微風輕輕的飄動著, 加上在紙串間穿插的各式大燈籠, 非常有日本的風味呢! 感覺很像身處在深秋的楓紅裡.

我們繞著蠻大的 Gallery 四處瞧瞧, 其中有個包廂沙龍正在辦私人的派對, 而各個角落都看到有人拿出 Fancy 的 Laptop 在享受免費無線上網, 不是 Apple iBook 就是 Sony Vaio, Jeff 與我相視了一眼, 這裡如果拿出 Dell 或 IBM 來, 可能會像是老人吧~

午後五點, 店內幾乎是座無虛席, 幾乎除了中央吧台沒什麼空位. "幸運"的我們居然一個擠很小的兩人座位. Jeff 體貼的去點咖啡, 而我則繼續抬著頭欣賞著屋頂上垂下的紙串. 旁邊一個兩隻手臂都佈滿刺青, 看起來很有藝術氣息的龐克女問我, "妳知道現場演唱是幾點開始嗎?" 我猛然想起, 剛才好像瞥到告示板上寫著 6-8 點, 就戰戰兢兢的回答了她, 心中還一邊想, "Jeff 怎麼點了這麼久還不回來...如果我說錯了她會不會生氣阿~" 突然店內的廣播響起, 確認的我說的是對的, 而她也和善的轉過了頭來說 " You are so right!!" 我也很努力的回了她一個微笑.

千里眼順風耳的Jeff發現窗邊有個極佳的座位, 而我們就馬上迫不及待的離開夾在一個自顧自呆望著前方的"龐克女"和忙著看文章打電腦的"資優男"間的狹小座位, 奔向這個窗邊寬敞明亮的雙人雅座.

現場演唱的是一個兩男一女的組合 "Zoo Human Project", 滿國際化的, 一個白人主唱 (Derek Martinez), 一個日裔美人 (Kevin Sakamoto), 及一個應該是菲律賓裔的年輕女生 (Jen Cordero). 他們自己把舞台區的桌子搬開, 掛上紫色的布幕, 並在布幕中央高高的掛上一個天才吉他手 Jimi Hendrix 的大幅照片. 演唱開始了, 清新的創作民謠風, 女主唱嘹亮的歌聲, (加上 Kevin 的冷笑話), 讓夏日的午後迴蕩著和煦的音樂, 還不錯聽呢!


來自洛杉磯及北加州的他們三人, 為了追尋音樂的夢想, 辭去了全職穩定的工作, 在全美各地巡迴演唱, Jeff 一聽到這麼感人肺腑的故事, 又惺惺相惜他們的勇氣, 掏出了$$跑到台前去買了 CD. 我們這樣買來的音樂 CD 算算也不少了, 也算是用 CD 來紀錄回憶吧!

肚子有點餓餓的, 旁邊的人桌上一盅美味的 Ginger Carrot with Cashew soup 讓我不由得一直偷看, "好啦別掙扎了, 去 order 吧" Jeff 說, 而我也不遑多讓的立馬起身, order 了一盅濃湯, 外加了一份 Hummus & Pita Plate (薄口袋麵餅+中東豆泥沾醬), 但沒想到吃完還蠻飽的, 看來招牌的 Sangria 要下次喝囉~

Sunday, July 23, 2006

Obon Festival, San Francisco

這個週末在舊金山的 Octavia Street 舉行了預告以久的 Obon Festival (お盆祭)歌舞大會 , 這原本應該是源自中國佛教的"盂蘭節" (也就是中元鬼節), 但到了日本在文化演變之下,幾乎卻盡陰森的氣息, 而全然是喜悅的歌舞情調了.

今天下午一點至三點間的"盆踊" (Obon Dance or Obon Odori) 更是活動的高峰, 許許多多身著夏季浴衣 (Yukata)的日本人都帶著家中老少一起來參與盛會, 同時也可以看見很多異國婚姻的夫妻也帶著超可愛的美日混血小寶寶來滿場跑.

"盆踊"是大家一起圍著很大的圓圈, 跟著一首首的"音頭"(日本的一種配合樂器和歌唱的民俗舞蹈樂曲形式,常見於各種慶典中), 隨著中央高台上或是圈圈中央的領舞者, 邊緩慢的繞著圓圈行走邊跳舞, 很像是圍著圓圈跳排舞 (Line Dance), 其中有的舞曲大家除了要以手比畫外, 還要隨身的扇子, 圓扇或是竹板來輔助,加上大家身上穿著著五彩的浴衣, 景象還蠻壯觀的.而選曲除了日本傳統曲目外, 也有一些是來自夏威夷, 以英文演唱的音頭, 聽起來很有趣.

其中有些比較"資深"的祖母級舞者, 幾乎已經完全熟悉所有的曲子及搭配的舞步了,所以跳起來不急不徐, 上半身也四平八穩的展現出了日本舞的優雅, 比較年輕的一代, 則舞姿曼妙,雖然不時也可能因為一些陌生或是繁複的手部動作而有些手忙腳亂,但整場的氣氛非常的輕鬆, 讓周遭圍觀的人都感染到了夏季的歡樂氣氛, 也跟著下場跳跳舞. (p.s. 其中有個歐吉桑很率性的把毛巾披在頭上在鼻子前面打個結, 不禁讓 Jeff 和我想起漫畫書中小偷叔叔的造型, 超可愛的)

Jeff 在我不斷的喚起他內心的表演慾後, 我們與大部分在場圍觀的人們一起, 在最後一首曲子時也加入了大圈圈的行列. 我想應該是我有兩隻左腳的關係吧, 在旁圍觀時看起來簡單的手部動作也變的艱難, 加上了手中的一把圓扇, 讓我不是只顧著手就忘了腳也要走動, 看著前方的 Jeff 已經熟諳了所有舞步, 輕輕巧巧俐俐落落的, 而我還在雙手雙腳打結中...

舞蹈時間結束囉~ 居然還有小美冰淇淋 (Jeff 最愛的香草口味)發放給大家消消暑氣, 真是太...貼心了呢!

Saturday, July 22, 2006

California Palace of Legend of Honor, San Francisco

最近幾天舊金山灣區的氣溫屢破新高, "位在 Lincoln Park 附近的 Legend of Honor 今天的天氣應該會滿涼爽的吧! 而且上次的 Art Deco 展你也看得滿開心的阿~~~" Jeff 被我坳的受不了, 終於答應要與我一起去看最近在 Legend of Honor 的 San Francisco Fine Art Museum 盛大展出的 Monet in Normandy 諾曼第時期的莫內畫展.

在家裡摩蹭了許久才出門, 我們到達 Legend of Honor 時已經 3 點多了, 望著售票口外長...長...長...長...長...的一條人龍, 看看手錶, 我苦著臉告訴 Jeff, "看來我們四點以前是不可能進得了場的,而且博物館五點就關門了..." Jeff 居然眉開眼笑的說 "上帝終於垂聽我的禱告了" 看著我失望加怨恨的眼神, 他也只好安慰我, "好啦好啦~ 下次早上就來, 行了吧! 今天就趁著這裡難得沒有霧, 晴空萬里, 好好逛一逛吧! 平時這裡總是冷風颼颼的..."

這個博物館的法式 Beaux-Arts 美術學院派建築是仿造位在巴黎賽納河左岸的 Palais de la Legion d'Honneur (法國最高榮譽騎士團勳章紀念宮)建造的. 在 1915 年的Panama Pacific Exhibition 萬國博覽會時, 舊金山的超級貴婦人 Alma deBretteville Spreckels 深深的喜歡上了法國館的, 依照Palais de la Légion d'Honneur 所建築的 Hôtel de Salm, 所以就努力的說服了她糖業大亨的老公 Adolph Spreckels, 仿建一棟一樣的建築送給舊金山市作為美術館 (了不起, 這貴婦人真不是隨便一棟帝寶或是 SOGO 禮劵可以打發的...). 而在 1924 年, 她們將這棟美輪美奐的建築與私家收藏的羅丹沉思者雕像等諸多名作, 一併的捐獻給了舊金山市政府, 並將這棟建築命名為 Legend of Honor, 獻給在一次大戰中戰死在法國的 3600 位加州軍人.

我們在一棵古老的大樹幹上坐著欣賞著美麗的建築與海景, 以及諸多來這裡拍婚紗照的新人, 應該至少有 5-6 對吧! 旁邊的高爾夫球場 Jeff 上次也來打過, 開球區就位在旁邊的圍牆下, 所以遊人們在欣賞風景之餘也對著打球的人們指指點點的評論著球技, 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 其中一位在拿著開球桿比畫半天後狠狠發出一球, 居然狠狠的 K 在參天的大樹幹上, 發出了響亮的 "咚" 一聲, 所有圍觀的人們也無情的爆笑出來, 我想那人應該恨不得像地鼠一樣鑽到洞裡去. "善良"的我們與身旁的老美決定要給他們一點正面的鼓勵, 所以當他的球伴發球沒有凸槌後, 立即抱以熱烈的掌聲 (我想他們以後應該不會想再來這裡打球了吧~ 難怪 Jeff 就只來打過一次球...)

老樹的綠蔭下涼風徐徐的吹撫著, heee...今天來這裡是對滴! 下次再來看畫展吧!


Friday, July 21, 2006

Spare the Air Day

隸屬於加州州政府的舊金山灣區都會運輸委員會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 ) 最近為了推廣舊金山灣區的民眾多多搭乘公眾運輸系統以減少汽車排放的廢氣, 會依據空氣指數, 選定幾天為 "Spare the Air Day", 當日全天所有的公眾運輸系統都讓人免費搭乘, 包括 CalTran (鐵路公司), BART (灣區捷運), MUNI (舊金山市公車包括 Cable Car)等, 而費用則由 511.org 支出, 但是因為州政府的撥款已經用盡 (三天就要五百萬美金), 今天是今年的第六天也是最後一天, 又正好是星期五, 所以下班後我們就把車車停在離家最近的 Belmont Station, 開始了我們的週五玩樂夜囉~

坐在火車上, 我們一路盤算著今天的行程, 而肚子漸漸的餓了起來, 稍做討論後, 嗯, 到 Milbrae 換乘從沒搭過, 才新近延伸到中半島區的 BART, 直接到舊金山的市中心 Powell St. 吧! 反正不要錢 $$$ 多坐多撈本唄~

ahhh...大失策~ 雖然早早就上了車, 但不知道為何, 在站內停了很久, 後來到了機場又混了半天, 所以到舊金山時已經快八點了...兩隻野貓已經餓的頭昏眼花, 金星亂冒, 直奔到價廉物美的 King of Thai Noodl House 大快朵頤一番.
吃得飽飽的, 我們在 Union Square 伴著徐徐的夏日晩風漫步著, 廣場上的人們三三兩兩的或是圍坐在露天咖啡座開心的聊天說地, 或是靜靜的坐在路邊的長椅上邊聽著 iPod 邊搖頭晃腦, 也有著一對對熱戀中的情侶, 並肩坐在草地旁的階梯上, 呢呢儂儂的說著情話.

Jeff 和我乘著地下鐵到了 Embarcadero, 心中嘟囔著為何才九點半就沒車了呢? 原來今天舊金山巨人隊主場有比賽, 所以調整班次, 要過蠻久才會有車到火車站, 我們想想, 反正天氣不錯, 就走走吧~ 也不過4 站而已阿~ Okay 啦~ 當作運動唄!

夜晚的 Embarcadero 還是很熱鬧, 許多人來來往往的, 也有蠻多人溜著滑板, Rollerblade, 慢跑等, 身旁經過的人力三輪車也幾度讓我們意志動搖, 要不要坐人力三輪車去火車站勒?

忽然發現在球場上方施放起煙火來了, 所有路人照相機手機全拿出來狂拍, 原來今天是 Chevron Fireworks Night, 在球賽終場後有煙火秀, 真是撈...足足放了三十分鐘之久, 襯著海灣大橋以及 Embarcadero 沿路昏黃的街燈, 感覺真是美極了, 也滿浪漫的呢!

煙火秀完畢後, 球賽也正式散場了, 幾萬人潮一擁而出, 許多人排著隊準備搭乘 MUNI, 或是沿著 Embarcadero 走走, 馬路上也因此而擁塞了起來, 車水馬龍的. 但也有許多人並不急著回家, 所以球場周圍許多餐廳及酒吧全都擠了滿滿的人, 如 Momo's, Kingfish,...簡直就變成了街頭派對一樣.

與一堆由球場中湧出的瘋狂人潮一起邊喊邊笑著, 想必今天贏球了吧! 果不期然, 8:2, 難怪大家都 High 翻天了~ 我們也不知不覺的走到火車站了!!! 這也算是壯舉吧!

大家魚貫上了擠得像沙丁魚罐頭的火車 (下一班要十二點才發車), 有些人就直接席地而坐, 我們也幸運的有幾層小階梯可以棲身, 延續之前的興高采烈, 素昧平生的人們開始互相攀談了起來, 這時才慢慢的感覺到, 腳好痛...好像快要起水泡了, 不過, 大家一起在週五晚上混到十二點的經驗還真好玩, 好久沒有玩到 Midnight 才回家了呢!


Thursday, July 20, 2006

Spiky Jeff

毛髮旺盛的 Jeff 又到了要"剪毛"的時候, 現在可以號稱 180 囉~~~(如果把頭髮直立起來的話 (^__^) 最近的太陽都到晚上九點多才下山, 下班回家時大太陽還高高的掛著, 所以背襯著藍藍的天空一照, 就當場可以玩起皮影戲了...

想當年剛來美國時, 覺得剪髮真是超難以英文來溝通的, 而我們唸書的"鳥"地方又不像加州可以找日本, 台灣或是香港人剪.

第一次在美國上沙龍, Jeff 在請教來美多年的博士班室友後, 放心把自己交在美國設計師的手上, 結果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在台灣染的美麗秀髮居然變成了一個碗公罩在頭上般的鍋蓋頭 (Bowl Cut), 很像電影 Dumb and Dumber 裡的金凱瑞.

而再次溝通後, 更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鍋蓋頭變成了近乎光頭, 讓超愛漂亮的他差點沒哭出來, 原來他告訴設計師, 要剪的像 Soldier, 但是美國大兵的髮型不像台灣, 所以基本上就只剩下像奇異果一樣的短毛了... (而且短毛只剩在頭頂的一叢)

Wednesday, July 19, 2006

Samovar Tea Lounge

之前路過 Samovar Tea Lounge 好幾次, 每次都擠了滿滿的人, 這次下定決心, 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進去這家聞名全舊金山的茶餐廳!!!

Samovar 是俄國在18世紀中的發明, 是種專門用來煮沸開水泡茶用的壺.
Samovar Tea Lounge 顧名思義, Menu 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茶, 但是最讓人傾心的, 則是與各種茶搭配的 High Tea 套餐, 包括了美式 (ice tea), 中式(烏龍, 包種...等選一), 英式(早餐茶), 俄式 (Samovar), 印度式 (Massala Chai), 日式 (綠茶), 及北非摩爾式 (薄荷茶). 琳瑯滿目的菜單讓Jeff 和我研究了許久才終於決定了美式及日式的套餐.

這家位在 Yerba Buena Park 的是今年初才新開的分店, 本店位於Castro 卡斯楚區. 餐廳的採光非常好, 落地的玻璃門敞開著可以欣賞公園中美麗的風景. 我們坐在靠角落有軟墊的座位, Jeff 馬上就端出一本書自顧自的看了起來, 而我則在旁無聊的東瞧西看. 靠近窗邊的一對老夫婦, 各自點了一份 Lobster Tail 搭配以台灣茶油調味的西藏手切麵, 很Fusion的做法吧! 看起來真是超美味的... 旁邊的一家人桌上一"座"中式的茶餐, 一揭開雞肉鍋, 飢腸轆轆的 Jeff 馬上由書頁中抬起頭來以無助的眼神四處張望 "為何我們的餐點還沒來~~~"

不多久, 我們的茶先送上來囉~ Jeff 的 Shizuoka Shin (新靜岡綠茶)口感相當清新, 而我的 Osthmanthus Bloosoms 有機桂花冰蜜茶則是芳香的不得了, 超級好喝的, 讓我立即就衝到櫃檯前, "請給我一罐茶葉帶走, 謝謝!"... (店主盡力地傳授我泡好這種茶的祕招, 但還沒有自己試過)

Jeff 的美式漢堡是以 Buffalo 美國水牛肉製成的, 所以肉比較瘦, 但是也是讓 Jeff 吃的允指回味, 而我的日式便當則以一大塊 Smoked Salmon (heee...我超愛薰鮭魚的, 只要菜單上有薰鮭魚就必點)為重點, 搭配一些清爽的小菜與以茶煮出的糙米飯. 在我們將所有可以吃的東西都一掃而空後 (真的不是因為太餓歐~)不禁倒吸一口氣, 這家餐廳真的名不虛傳, 難怪所有來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嗯, We will be back, SOON!

Tuesday, July 18, 2006

The Devil Wears Prada

在百般威脅利誘不成, 我藉著一段 feature 美麗女主角 Anne Hathaway 的預告片終於"色誘" Jeff 成功, 答應與我一起去看這部改編自Lauren Weisberger的暢銷小說的電影 "The Devil Wears Prada" :)

這電影是敘述 Andrea, 一個剛自Northwestern 西北大學畢業的淳樸年輕女孩, 夢想著能夠進入 New Yorker (紐約客)雜誌當記者 (Jeff 以前在顧問公司的同事 Joel 也是西北大學畢業的夢想當作家...西北大學還專出文藝青年阿~), 但她卻得到一份時尚雜誌 "Runway" 總編輯 Miranda Priestly 的個人助理工作, 雖然工作繁雜而且老闆的要求超級不可理喻, 甚至要求她在最新的 Harry Potter 上架前, 要幫她的雙胞胎女兒弄到小說. 可是 Andy 為了這份工作可以讓她在一年以後隨心所欲的進入任何其他的雜誌而全忍了下來. 這份 "lowest pay with higher perk" 的工作也讓原本對時尚產業一竅不通甚至有點輕視的 Andrea 成為了一個品味出眾打扮入時的都會靚女(取之不竭用之不完的拍照樣品及給 Miranda 的禮品), 最後在看破了這產業的黑暗面後決心離開, 回到自己本身夢想的記者工作, 也回到平凡廚師男友的身邊.

故事的本身一般, 但是整部電影的名牌衣服包包鞋子滿天飛, 而且因為筆者曾經是 Vogue 著名總編輯" Anna Wintour" 的助理也讓人不得不作出聯想. 此外, 美麗的女主角更是一再的令人驚艷不已, 其中一場她打開鈕釦挑逗男友 Alex 的戲更讓後排座位一位男性觀眾不由得發出了興奮的誇張大笑, 而當她將 Harry Potter 的草本 (還未付印刷前的裝訂本)交到 Miranda 桌上時, 全場還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 (大家會不會太入戲了點阿...) 總之, 這是一部讓人 Feel Good 的電影, 不錯看歐~~~ 而且, 曾演過 Pricess Diary 及斷臂山的年輕女主角 Anne Hathaway 真的很漂漂, 小女孩長大了,也已經成為 Jeff 的最新夢中情人了歐! (每到親密戲的場景, Jeff 都會有一種"心痛"的感覺...)

Monday, July 17, 2006

Entertainment of the Week...^_^

不但行行押韻,而且字數是每一行多一字,到中間又每一行少一字,外帶趣味性! 聽說比北京大學的三角形文章更棒~真的是滿厲害的!


無奈
真奇怪
總不明白
人長的不矮
外貌也是頂帥
但只要女生一來
舌頭就會自動爬帶
可能因為我腦筋太呆
還是天生應對能力太菜
活了三十幾年總是沒人愛
每每聯誼亂槍打鳥總是失敗
某日上網漫遊遇到一個小女孩
聊天打屁樣樣都來暢談非常愉快
她說她長髮披肩貌似桃花風華絕代
還說她昨天剛分手現在家裡沒有人在
我很酷的敲著鍵盤說我不想欠下感情債
她輕描淡寫告訴我一夜情後從此不相往來
同學們個個誇讚我深情浪漫是情場上的天才
我倒覺得我三生不幸身旁圍繞的儘是這種同儕
最後決定騎著機車壓壓馬路逛逛台北基隆那一帶
事不疑遲迅速著裝出發來到約定地點心中有點期待
看到街角有位勁裝美女婀娜多姿蓮步輕移朝我走過來
我外表裝酷其實全身暗爽心中強自鎮定看著美女說聲嗨
誰知美女看看手錶輕皺柳眉頭也不回朝著火車站加速離開
心中正感非常奇怪轉頭看到有個女生站在身旁看起來有點矮
皮膚黝黑髮泛油光臉長豆花體態臃腫估計她體重超過了有一百
見她伸出右手輕揮示意告訴我她就是網路上長髮披肩的風華絕代
二話不說我全力施展移形換影希望能儘快逃離眼前無比巨大的障礙
奈何天意使然四周的擁擠人潮無巧不巧將我跟她緊緊撞和在一塊
心中有著千般不願萬個無奈不停禱告這只是老天開玩笑的安排
不幸被她認出了我的帥讓我只得哭著承認我就是她的那條柴
她說我就像想像中那麼帥還問她是否跟她講的一樣還不賴
台北郊區的死寂夜色正如我現在心情充滿了無盡的悲哀
那隻該死的恐龍還不知死活的給我在後座不停的亂掰
滔滔不絕說她之前會被甩是因為男朋友嫌她太可愛
我偷偷決定悄悄騎到陽明山把她宰了隨便埋一埋
出乎意料她掩嘴輕笑跟我說她從來沒有在野外
我臉色蒼白不曉得要怎麼才能逃離這個災害
經過長久天人交戰深思熟慮決定來個賭賽
把心一緊龍頭一橫將車子往山壁上一摔
只見飛龍在天看的我心中是一陣喝彩
可車子剩個輪胎讓我非常的不愉快
她非常抱歉醫藥費讓我大大破財
但坐計程車還跟我要了五百塊
回家之後我馬上燒香加拜拜
感謝老祖宗讓我活著回來
隔天我哭啼的像個小孩
同學說我遇到大水怪
傳說很快的就散開
我變笑柄加阿呆
失敗中的失敗
現在人負債
嗚呼哀哉
車子壞
活該

Sunday, July 16, 2006

The Flamenco Room at Thirsty Bear, San Francisco

Jeff 和我在 Sony Metreon 看完電影後, 想找個地方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吃頓晚餐, 我想到附近的 ThirstyBear Brewing Company 餐廳, 以前在舊金山工作時, 下班後有時會和同事來這裡小酌一番, 每次都擠了滿滿的人. 除了可以品嘗美味的西班牙菜 Tapas 外, 這裡還可以欣賞現場 Flamenco 佛朗明哥舞表演呢!.

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早 (其實是天黑太晚), 但許多舞台前的座位早就被預定了, 其中還有個很有趣的團體 "San Francisco Single 30 and 40-something social group"訂了兩大桌, 原來這也是個很好的 Blind Dating 場合阿! 為了要看表演, 所以 Jeff 要求了兩個靠近舞台的高腳椅座位, 我們先點了兩杯雞尾酒 (Sangria & Mojito) 及 Calamari (炸花枝)來開胃.

ThirstyBear 是美國第一家結合了 Microbrewery (供應自家釀啤酒的啤酒屋)及西班牙美食餐廳, 名字的來由是因為之前店家在報紙上讀到幾則熊熊為了搶喝冰啤酒而咬傷人及闖入露營地喝光露營者 36 瓶啤酒的真人實事. 這裡的西班牙小菜更是以道地而著稱, 尤其是西班牙蕃紅花海鮮飯 (Paella Valenciana), 所以 Jeff 和我當然也點了一"鍋"來分享 (材料實在, 份量也超足的~ :)

正在酒酣耳熟時, Flamenco 表演開始囉! 其實所謂的Flamenco是由三個部份所組成:cante (歌), baile (舞), 及 toque (吉他彈奏). 一個頭戴著大紅花的中年婦女與抱著吉他的男子首先上台, 伴著吉他演奏, 婦女開始了熱情奔放的 Flamenco 民謠演唱, 她拍擊著手掌, 帶領出了兩個身穿著波浪裙的年輕女舞者. 她們隨著明快而強烈的節奏邊撩撥著翻飛舞動的裙襬, 邊用力的踩踏著腳步 (其中有個舞著比較"圓潤", 讓我們不得不有點擔心舞台會被她踩垮...), 整場的氣氛也隨著她們精湛的舞蹈而燃燒了起來, 大家也不禁隨著 Ole~Ole~ 的喝采著.

Saturday, July 15, 2006

Hetch Hetchy Reservoir, Yosemite National Park

穿過了 Tiago Pass 時才中午, 看著準備要進 Yosemite 國家公園大排長龍的車隊, 覺得我們這次長週末的旅行真是超幸運的, 不只訂到 Eastern Sierra 所有旅館中的最後一個房間(還是別人取消預訂的), 還因為我聰明的行程規劃而避開擁擠的人潮, 一路上 Angie 和我可以悠閒的欣賞 Tiago Pass 的美景.

時間還早, Angie 提議去位在 Hetch Hetchy Reservoir 的 O'Shaughnessy Dam 吧! 距離 Yosemite Valley 40 英哩, Hetch Hetchy O'Shaughnessy 水壩是在1923年建造來供應舊金山所需的飲水和電力, 不過不像一般的水壩, 它的湖光山色, 峭壁保存的相當好, 使這水壩完全融入大自然, 倒像是一條大瀑布. 更棒的是這裡相當安靜, Angie 和我散步在壩上只聽到洩洪的轟轟聲, 濺起的水花形成一道彩虹, 煞是好看.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洩洪, 從幾十公尺的高度看下去還真壯觀.

ㄟ..前面有一個山洞, 看起來很像武俠小說裡男主角跌入山谷因緣際會發現失傳武功秘笈的山洞, 洞裡吹出的涼風將我和 Angie 吸引過去, 走了約莫五十公尺, 哇!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被群山圍起的大湖...跟洞另一邊的水壩相比, 這靜止如畫的一片湖光山色,簡直像世外桃源, 在這裡時間彷彿是停止的.

走著走著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起來, "倚天屠龍記裡送水果的猴子在那裡?" 我問著. 旁邊的 Angie 已經快被我的冷笑話冷死了...(^_^) "走吧! 剛才來的路上有一家看起來蠻漂亮的 Resort, 去那兒吃吧." Angie 提議.

跳上愛車, 我們直奔 Evergreen Lodge, 不知是太餓了, 還是這家 Lodge 的東西好吃, Angie 和我在它的戶外中庭享用了這次旅程最棒的一頓午餐. 酒足飯飽的我們該踏上歸途, 帶著滿行囊的美好記憶, 結束這次長征 800 多英哩 (約1400 公里) 的旅行了.

Friday, July 14, 2006

Tioga Pass, Yosemite National Park

這次我們夏季旅行最大的目的就是要開 Tioga Pass (Highway 120) 來橫越 Yosemite National Park. 這條路每年11月到6月間會因為冰封而關閉, 今年更因為春天來得晚, 直到 6/17 才全線開放. 我們這次在 Jeff 精心規劃的路線下, 在回程時由東往西開, 與一般的路線反向, 以避免美國國慶長週末出遊的車潮. 早上在 June Lake 起床後把包包款款好, 我們就出發回程囉~

沿著 395 公路向北行到 Lee Vining 向東行, 不久就正式進入 Yosemite 國家公園的範圍了. 這條公路最高處標高約 9945 英呎 (3031 公尺), 是加州境內可以開車抵達的最高處, 雖然道路蜿蜒陡峭, 有的甚至在短短的 12 英哩內, 升降達 3000 英呎, 蓊鬱的杉木林與巍巍的岩巖, Jeff 覺得很像是中橫的感覺, 但我每次經過中橫都是在睡眠狀態, 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p

過了 Tioga Pass Resort 後不久, 我們經過了一條潺潺小溪及開滿了野花的草原, 偌大樹幹倒臥入清澈的溪水中正好形成了天然的野餐桌, Jeff 和我就決定要在這裡吃一頓浪漫的早餐, 雖然事實上只是Jeff 很愛的木村屋巧克力捲心蛋糕(超市買的)和礦泉水, 但在這一片美景之中我們還是吃的不亦樂乎, 真是容易滿足, 馬上忘記之前在 Tioga Pass Resort 看到一盤盤熱騰騰香噴噴的美式早餐了...

Olmstead Point 是個冰河切割的地形, 整大片花崗岩被磨的光光滑滑的 (但還蠻好走的), 只有幾棵樹孤立在岩縫間. 這裡是可以看到 Half Dome 的好地方, 雖然有點小小的, 還是一堆人輪流著在這裡拍照. 剛才吃得飽飽的我們到了這裡就玩心大發, 也沒擠在那棵小樹邊與 Half Dome 拍照, 反而是追著住在這裡的土撥鼠到處跑, 其他的人一看到這肥肥的土撥鼠, 也圍了過來對著牠猛拍照, 但我們又找到新的花樣拍大力士與蜘蛛人的搞笑照片.

玩膩後我們繼續西行至 Tanaya Lake, 感覺好像到了阿爾卑斯山, 隨手拍照都變成像風景明信片般美麗(信心大增!!!), 旁邊也有好些看來很專業的攝影家, 拿著超大鏡頭的相機, 仔細的調著焦距光圈, 在我們這些穿梭在美景裡手持傻瓜數位相機的路人甲乙丙丁的縫隙中捕捉他的大作(他們心中一定在嘟囔著我們快照快走吧~).

經過了 Tuolumne Meadows 後, 我們就跳過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進 Yosemite Vally 的車龍, 直接的出了公園, 奔向位在 Yosemite 國家公園東北方, 我們也從未造訪過, 也完全不知道是長怎樣的 Hetch Hetchy 囉~ (名字很好玩, 唸起來好像在打噴嚏一樣)

Thursday, July 13, 2006

Tufa at Mono Lake

幾年前偶然在雜誌瞥見一幅 Mono Lake 的照片, 感覺很像魔戒電影或是外星科幻片場景一般, 一幢幢奇石怪岩豎立在平靜無波的湛藍湖面上, 很夢幻的感覺, 讓Jeff 和我當下就把雜誌翻來覆去, 要找出這有趣的景色到底是在哪裡.

Mono Lake 是個很特別的生態體系, 它是個沒有出口的湖 (Terminal Lake), 從溪水中流入的水離開湖唯一的方法就是蒸發, 蒸發過後也留下了許多的礦物質, 這讓 Mono Lake 的湖水比海水還要鹹兩倍. 至於這些嶙峋的 Tufa Tower 是由於之前LA(洛杉磯)由這裡引水使用 (天哪...這水怎麼喝...), 在水位下降之後才暴露出水面的, 算是無意中造成的美景. 而這些 Tufa Tower 基本的形成與鐘乳石或石筍滿像的, 只不過人家長在石灰岩山洞裡, 它們卻很有創意的長在水裡 :)

本來 Jeff 一直想來這裡看日出的, 但是貪睡的我實在是恕難奉陪. Mono Lake 的 South Tufa 聽說有比較壯觀的景緻, 也離我們住的 June Lake Loop 很近, 所以我們沿著 June Lake Loop 繞完湖後, 就直接到這裡來玩了.

沿著木頭舖成的步道向湖邊走, 兩邊許多的野花野草夾道歡迎著我們, 還好已經 5-6 點了, 但還是滿熱的, 週遭的景象像沙漠一樣, 中午時一定熱斃了...

我們好奇的把腳放入水中, 感覺滑滑的, 可能因為礦物質超多的關係吧, 像肥皂水一樣. 旁邊的一位女士把他之前浸泡過的腳給我們看, ahhhh...乾了之後居然結了一層鹽巴呢! 嚇的我們趕快跳上岸邊. 聽說在這游泳會有飄浮的感覺, 不過這天沒看到人游泳就是了.

突然一股臭臭的氣味撲鼻而來, 我們兩隻笨貓相視一下, 後來想起簡介上說的這是 alkali fly 的味道, 仔細一看, urrr...怎麼水岸邊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黑蟲, 好噁心...不過它們還滿怕人的, 會自動躲開, 不過經過這堆蟲蟲危機時, 我們還是憋著氣緊閉著嘴快步跳過, 以免不小心吃了幾隻. 岸邊的介紹上說以前的印地安人居然把這些小蟲的蛹剝殼吃, 據說很像糙米飯, 還富含蛋白質,...以前的人吃飯真的不容易啊~ (@___@)

Wednesday, July 12, 2006

June Lake Loop

Jeff 和我這次的長週末在 June Lake Loop 住了兩天, 因為這裡的地勢較高, 約在 7000 呎左右, 所以天氣相當的涼爽, 與之前在 James Town 熱到說不出話走不動路的上百度盛夏高溫, 彷彿時節還在初春.

June Lake Loop 位在 Highway 395 分支的 Highway 158 上, 我們與大多數人一樣, 由南邊進入這個 loop, 沿途繞經 June Lake, Gull Lake, Silver Lake 及 Grant Lake 四個湖.

June Lake 由於它群山環繞著, 山上的雪還沒有完全融化, 所以猛一看覺得好像到了瑞士, 而湖水湛藍平靜的像鏡子一樣, 湖上漂著幾履輕舟, 可能因為晚春的關係, 粉嫩的花四處盛開著, 整個景緻就像是風景明信片的靜止畫面般的優美恬靜, 時間在這裡好像也流動得特別慢.

這裡號稱是 Trout Town, 夏天時最盛行的活動就是釣鱒魚了, 此外許多人在湖上Kayaking, 也有些人甩著美麗的拋物線 flyfishing. 我們住在 "downtown" 附近, 晚上在歷史悠久也是本地人最愛的 Sierra Inn 品嘗到了當地盛產的鮮美鱒魚, Jeff 這隻饞貓幾乎吃了我的半隻魚, 真是感人的一餐. 我們住的 June Lake Villager Motel 的擺設相當的溫馨, 好像剛整修過吧, 所以家具和所有東西幾乎都是新的, 也很乾淨, 推薦歐!

P.s. 早上一上路, 就看見一隻小鹿斑比從眼前跳過, 超可愛的.

Tuesday, July 11, 2006

4th of July Fireworks - The Village at Mammoth Lakes

在由 Devils Postpile 返回旅館的途中, Jeff 和我偶然瞥見一群嶄新的建築, 人潮熙來攘往的, "嗯, 看來滿好玩的地方, 今晚就回來這裡熱鬧一下唄~"

因為不知道確切所在, 所以下午我們整個 Mammouth Lake 胡亂繞了許久, 好幾次都差點要屈就在其他的餐廳打發晚餐, 就在即將要放棄時, 眼前又再度的出現了一堆人潮, 音樂聲與找尋停車位的車龍, ahhh...這地方原來叫做 "The Village at Mammoth Mountain"!!!

兩隻小野貓前晚在旅館無聊到早早上床睡覺, 今天晚上總算找到個地方可以狂歡一下囉~ 小手拉小手, 我們快快樂樂的步向 Village, Live Band 的表演還不錯, 不過肚子有點餓餓的, 加上, 嘿嘿, 剛發現晚上九點半要放國慶煙火呢! 雖然還有兩天才到 4th of July 的美國國慶日, 但是早點熱鬧慶祝一下也不錯阿~

The Village 有好幾家很不錯也看來滿有風格的餐廳, 像是舊金山的著名餐廳 Lulu 也在這裡開了一家分店呢! 到之前路過的 Sand Dollar Sushi 問問, wow~ 要等到 8:45, 那不就看不成煙火了? 不行不行, 再看看吧!

ㄟ... 好可愛歐! 在中庭區一堆超可愛的迷你種動物, 有馬, 驢子, 兔子, 豬, 山羊, 還有...駱馬!!! 第一次看到迷你駱馬, 大大垂垂的眼睛有著長長的睫毛, 加上瘦長的臉形, (咦, 還真像身邊的 Jeff 說). 小小的一個園子裡, 很多小孩子開心的逗弄著這些動物或是被這些小動物逗弄著, 真是小小世界大集合~
Lakanuki Lounge 的門口很可愛, 推開巨大的木雕門, 我們進入了這家很大的 Tiki Bar. 這家應該算是 Pub 的餐廳裝潢滿用心的, 天花板上的每盞木質吊燈都長的不一樣, 而且牆上, 柱子上到處都有超可愛的木雕人像, 連廁所的標誌都很可愛, 應該是用某種土話寫的, 完全看不懂...(p.s. 服務的美眉都超辣的呢!)

我們快快的吃完了晚餐, 擠入人群中找個好位置, 天色漸漸黑了, 音樂也由 Blues 變成 Jazz 又變成 80's 越來越熱鬧了, 煙火秀開始囉~~~ 大人小孩們隨著大大的煙花衝上天空而發出聲聲的讚嘆, 隨著伴奏的音樂大聲的唱和及拍手, 熱情的氣氛讓我們完全忘了之前的寒冷, 這個歷時只有 15 分鐘的煙火秀, 雖然稱不上是最精采的, 但絕對是距離最近感覺最驚險的, 因為居然是從度假村二樓的露台上放的!!怪不得之前一堆消防人員和警察在旁邊待命. 不過, 好幾年沒和一大堆人一起抬著頭往上看煙火了, 還真好玩呢!

Monday, July 10, 2006

Entertainment of the Week...^_^

A man walks into a bar looking disappointed and carrying a blackbag over one shoulder. He sits down at the bar. The bartender walks up and asks, "What's in the bag?"

The man puts the bag on the bar, reaches in and pulls out a babygrand piano, a small bench and a 12 inch tall man wearing a top hat and a tux with tails. The 12 inch man sits down at the piano and begins playing Beethoven. "That's amazing!" says the bartender, his eyes wide with disbelief.

"Where did he come from?"
The man reaches into the black bag and pulls out a genie lamp. "Rub the lamp", he says pushing the lamp toward the bartender.

The bartender grabs the lamp and begins rubbing it vigorously with his bar rag. Out pops an old, wrinkled genie. "I grant you one wish" he says to the bartender.

"I want a million bucks!" says the bartender. "Done" says the genie and disappears back into the lamp. Suddenly a duck appears on the bar with a poof. Then another....and another. They appear on the bar stools....on the tables....on theBudweiser sign on the wall.

POOF....POOF....POOF.Thousands....tens of thousands of ducks begin to fill up the bar! "Sh*t"! shouts the bartender. "I didn't say ducks!" he yells, "I said bucks!!!"

The man at the bar looks at the bartender, "You think I asked for a 12 inch pianist?"

Sunday, July 09, 2006

Housing in San Francisco Bay Area

晚上回家時看到一輪明亮的滿月高掛在天上, 濱湖的一排豪宅門前的水面上粼粼泛著波光, Jeff 低級的唱起了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的童謠, 才發覺這是一首"豪門子弟"譜出來的歌詞阿~~~(^___^)

Jeff 和我一直很懷念以前住在 City 時的生活, 雖然住宅的空間小小的, 但是生活總是豐富多采, 最近 Jeff 聽公司同事聊起舊金山最近的 Condo Craze, 在未來的幾年裡, 舊金山會推出許多地標性的海景高樓層住宅, 都在我們以前住的 South Beach/SOMA 的地區, 現在陸續有些以美國少見的預售屋形式開始銷售, 每每都一推出就搶購一空, Jeff 的美國同事就當場被一堆"搶房"似購買的亞洲人給嚇到, 充分的展現了亞洲的經濟實力!!!

所以最近週末有時會跑到 San Francisco 看房子湊湊熱鬧, 考慮要不要搬回 City, 而我們看的也都是剛落成或是預售中的高樓層住宅, 不過動輒上百萬的價錢卻只能買到不到 1000 平方呎的面積, 實在是讓人乍舌...不是說房價跌了嗎?

HGTV 有個節目 "What You Get for the Money" 一直是 Jeff 最愛的節目之一, 介紹在美國各個地方以相同的房價可以買到的房子, 只能說, 加州的陽光真是貴...$$$

Saturday, July 08, 2006

Foreign Cinema - Mission District, San Francisco

昨天是村長 Jeff 的生日, 又到了藉機大啖美食的時候. 所以與兩位遠到從台灣來,即將"返鄉"的好友相約, 一起到位在 San Francisco Mission 區的高級餐廳 - Foreign Cinema.

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和弟弟到台北一家叫做"首都" 的西餐廳, 記憶最深的就是這餐廳會在用餐時, 一面在大螢幕上播放著古老的迪士尼卡通, 每次總是讓我和弟弟吃完飯了還捨不得離去. 一直覺得這是個超好的 idea, 可惜的是這家餐廳好像已經關門許多年了...

Foreign Cinema (外國電影) 是一家結合的美食, 美酒與好電影的餐廳, 在 dot.com 最高峰的 99 年開業於舊金山夜生活最活絡的 Mission 區, 也非常成功的在網路經濟破滅, 許多當時著名的餐廳紛紛因此大受打擊而歇業後,仍然是舊金山最受人喜愛的餐廳之一.

推開外觀像是不起眼的小劇院的大門, 經過一條兩旁點著燭光的長廊後, 眼前開展出的是一個有著偌大的挑高餐廳, 洋溢著溫暖的昏黃燈光及燭光, 與之前門外 Mission 區髒亂無序的街景判若兩個世界, 彷彿由一個古舊的電影院踏入了一個好萊塢電影中霓裳鬢影飄動的派對場景. 整個餐廳分為幾大部分, 除了一樓正式用餐區, Gallery 區, 二樓的包廂
Mezzanine, 以及走廊旁的 Laszlo 酒吧區外, 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在玻璃屋頂下的 Patio 區, 因為這裡高大的水泥牆上, 每天當夜幕低垂後都會播放一些著名的外語片, 雖然大家來這裡的目的大多都不是為了看電影, 不過這種以電影為背景, 在星光與燭光下享受美食與美酒的感覺真是浪漫至極!!!

在黃昏的暖暖陽光下, 我們先點了清爽的無酒精飲料 "Nojito" 及 Peach Fruit Soda. Mojito 是一種來自熱帶古巴, 以薄荷葉, 檸檬汁, 萊姆酒等調製而成的 cocktail, 清新的口感最適合夏天了! 而 "No"jito 則是 Mojito 的"無"酒精變種, 超...好喝!

我們點了 Carpaccio 與 Steam Mussels 為前菜, 可惜 Foreign Cinema 的這道前菜的牛肉片有點太薄, 加上過量的 Cheese 醬, 更掩蓋了薄切菲力牛肉片原本應有的美味, 有點小失望.

但其後的主菜就滿令人眼睛一亮, 尤其是 Jeff 桌上巨大的龍蝦, 配上特製沾醬, 相當的爽口歐~ 一端上桌, 鄰桌就發出了聲聲讚嘆, 我們點的其他主菜如 Sea Bass, King Salmon 也相當不錯, Jeff 和我也決定下次要嚐嚐松阪牛排!

餐後我與服務生商量好準備了一份 Jeff 最愛的焦糖烤布丁 Creme Brulee 還插上蠟燭, 當作生日蛋糕, 鄰桌的女士也很有風度的向 Jeff "祝壽", 我們也小小聲的為他唱了生日快樂歌, HAPPY BIRTHDAY TO JEFF!!! \(^___^)/

Friday, July 07, 2006

Entertainment of the Week...^_^

某精神病院聽說總統要來醫院視察情況,於是,院長召集所的病人開會.

院長講道:「今天下午,我們總統要來參觀,所有的人都要去門口歡迎.在歡迎的時候,所有病人站在醫院大門口兩邊,要站整齊,當我咳嗽的時候,大家一起鼓掌,越熱烈越好;我跺腳的時候必須全部停止,不能有一個人出錯.要是大家都做好了,今天晚上可以給大家吃肉包子,只要有一個弄錯了,所有的人都沒有包子吃,記住了嗎?」

台下病人一起喊道:「記住了!」

這天下午,總統準時前來,當他步入大門的時候,歡迎的病人都已站在大門口了.這時,隨著院長一聲咳嗽,所有的病人一起鼓掌歡迎,氣氛十分熱烈.

來參觀的總統受到熱烈氣氛的感染,面帶笑容和大家一起鼓掌步入醫院.見總統已經走進了醫院,院長一跺腳,所的掌聲都停止了,非常整齊,只有總統面帶笑容,一邊鼓掌一邊向前行,忽然,從歡迎的人群裡竄出來一個病人,大步衝到總統面前,掄起巴掌就給了總統一個大耳光,然後氣憤異常地吼道:

「怎麼搞的?! 你是不是不想吃肉包子了?!」

Thursday, July 06, 2006

Devil's Postpile, Mammoth Lake

終於到了可以應用現代交通工具的地方了, Jeff 和我到了 Mammoth Mountain 準備搭接駁巴士到 Devil's Postpile (惡魔的玄武岩柱堆)去看看這個由火山熔岩形成的世界奇景. 經歷的之前的越野歷險記, Jeff 已經飢腸轆轆了, 留我排著長長的隊, 自己四出覓食, 找找附近有沒有什麼餐廳可以打包三明治帶去野餐的. 我想他一定是餓壞了, 過不多久就快快樂樂地捧著兩大盒漢堡回來, 午餐ㄟ...會不會有點太多了...?

這條巴士路線已經行駛 25 年以上了, 不只因為山路非常狹小難行, 而且也為了減少環保廢氣. 巴士的司機是一位中年婦女, 一手開著車另一手拿著一罐飲料猛灌, 看的我們心驚膽跳的, 因為飲料是黑色的鋁罐, 不知道是不是 Guiness 啤酒阿...後來看她越開越 Hyper, 除了與大家說笑外還不停用無線電與管理中心聯絡得知前方的車流好預作準備, 感覺還蠻清醒的, 才放下心來看看四周的風景.

我們在第 6 站下車, 找了個陰涼的地方野餐後就跟著人群走去 Devil's Postpile, 現在的我們可覺得與大家同行真是不錯. 山徑下的小河邊有群人愜意的釣著魚, 這一帶好像釣魚是最盛行的活動了, 幾乎只要有湖有河的地方就看的到人不是在垂釣就是 fly fishing. 我們約莫走了1/4 哩就看到了一排高大的玄武岩石柱並排沿著山壁杵立著, 最高的幾乎約有 60 feet (20 公尺)高, 是火山岩漿流出後因為冷卻收縮破裂後形成的自然奇景.

Jeff 和我沿著 Trail 步行路線走到岩柱的頂端, 有趣的是所有的岩柱的橫切面都是呈六角形 (Hexagon) 的, 站在這一片像是六角形磁磚舖成的山丘地, 很像站在一個超大型的足球上一樣, 超可愛的, 也蠻符合現在世界盃的足球瘋(^__^) 資料上說很多生活週遭的東西都是六角形的, 像是蜂巢, 泡沫等等, 原來六角形的 120 度角是自然界中最有效率的, 可以讓彼此間最省力的互相支撐, 很奇妙吧~ 而且這種地形在台灣的澎湖也有歐, 看看七美, 雞善嶼,錠鉤嶼...等的照片, 真是美呆了呢!

Wednesday, July 05, 2006

Inyo Craters, Mammoth Lake

前一晚上我們兩個因為白天歷經了諸多的跋山涉水, 所以早早就進入了深度睡眠狀態, 第二天早上 8 點多就起床了, 今天可是要好好的大玩一下~ 在前往 Mammoth Scenic Loop 的路上發現有個小小的指標到 Inyo Craters (火山口). 其中的 South Inyo Crater 可以在 1/4 mile 的步行距離內到達, 嗯, 就是它了~ 這是我們兩隻懶貓在這麼熱的天氣中可以接受的 Hiking 距離 :-P
又是只有我們兩人走在森林中, 參天的樹林突然傳來啄木鳥"咄咄"啄木的聲音,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 (應該說是聽到) 除了卡通之外的啄木鳥呢~ 我們興奮的在樹林中追逐著它的身影, 可惜沒一會它就飛走了, 一路上左顧右盼不知還有沒有其他的啄木鳥, 可惜, 樹林裡的"醫療資源"好像很缺乏, 只有剛才的那位醫生說...

一面踢著落在地上大大的松果一面前進著, Jeff 和我假裝在踢足球一般, 不一會就到了火山口邊, 這個火山口已經因為雨水的累積而成了一個火口湖, 藍藍綠綠的顏色讓我們想起日本的白根火山湯釜, 只是不知道它是不是也是很酸呢?

回程時由於路標有點不清楚, 一不小心車子就繼昨天的 Bodies 翻山之旅後又開到荒野中的 unpaved road (沒有舖柏油的碎石子路)了, 好像我們此行與這種"越野"路線蠻有緣... 景觀在出了樹林後開闊了起來, 翻越了一個個的小山丘, 渡過了一個小橋, 眼前又是一片樹林, 不變的是, 仍然只有我們小貓兩隻, 感覺好像到了異次元, 在長週末居然沒有與多少人打過照面... 可是越向前行心中越毛毛的, 而且覺得樹上雖然一直有路標, 但是都是畫著腳踏車的圖樣, 而且這路也未免太小了, 許多路旁的樹枝無情的刮在愛車上, 心痛就算了, 看來我們可能還誤闖了 Mountain Bike 的路線了... 我一直吵著要回頭, Jeff 則是自信滿滿的邊安撫我掛在眼框的眼淚, 邊繼續前行, 還打趣著說 "夫妻本是同林鳥, Mountain Biker 也是要回家的" (;__;)

在樹林中我們仗著 SUV 的性能像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竄, 直到最後居然沒有路了...ahhh... 去年同事在 Yosemite 失蹤了兩星期, 上遍了灣區各大媒體及電視, 回來還被我們取笑, 我們可不希望這種全世界都知道的糗事發生在自己身上...wuuu...好想哭阿...

好險我們家有隻識途的老"猴" (只是有點死不認錯不願回頭...), 對我而言, 每棵樹都長得差不多, 如果改成商店或專櫃名牌我可能還會有點印象, 所以全靠 Jeff, 繞了快一小時, 我們終於出了這個謎樣的森林, 兩隻小貓從此立下大志, 要充分的利用現代化的道路建設以及資訊, 絕對不再輕易涉足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Timbuktu 了!

Tuesday, July 04, 2006

Bodie Ghost Town

終於到了 Easter Sierra, 離 8:30pm 天黑還有三,四個鐘頭, 去著名的 Bodie Ghost Town 看看吧! 黃昏的 Ghost Town 一定更具氣氛.

按照 GPS 的指示, Angie 和我開著愛車頂著夕陽奔馳在荒煙漫草的碎石子路上, 體驗著十九世紀淘金客走過的足跡. 半小時過去了, 我們已經進入無人的高原(還有未融的冰呢), 方圓百里內只有一群牛陪伴我們, 路越來越小, 感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有點不太對, 前方出現一條小溪讓我更確定我們走錯路了. 要不要往前走呢? To go or not to go, it is a problm. 我彷彿看見報紙的頭條 "Missing Couple from Bay Area" 第一次覺得天地的遼闊和我們的渺小~~

我一邊故做鎮定的讚嘆眼前像蒙古草原般一望無際的美景, 一邊慶幸我開的是 SUV, 可以登山涉水. 不過在這種情境(黃昏+迷路)下拜訪 Ghost Town 真是格外驚悚. 我們還苦中作樂的拍V8. 經過一段忐忑不安, 度"分"如年的車程後我們終於抵達 Bodie Ghost Town... (哈里路亞! 看到人的感覺真好)

位於海拔8375英呎 (2553公尺), Bodie 這個淘金城在1859年由於 Waterman S. Body 和 Black Taylor 發現金礦而發跡, 原取名 Body, 後改名 Bodie (Body 的正確發音, 不是身體的 Body 歐~~) 到 1880 年最高峰時有約10,000 個淘金客住在這裡. 不過這個美國西部最大的 unrestored ghost town, 竟被稱為 "most lawless, wildest, and toughest mining camp the far west has ever known", 每天都有命案發生. 看著這一片的遺址我仍能想像當時的繁華, 雖然在1932年的大火後只剩十分之一.

七點要關門了, Angie 和我也該去 June Lake 的旅館 Check-in, ㄟ... 這裡怎麼有個收費口呢? 原來是要買票的阿...沒想到我們兩隻從後門翻山而入的小賊貓, 居然因此而省了 US$4. 回程的公路一路平坦, 真是體會了現代化建設的美好, 不用把 SUV 當馬車開..

Monday, July 03, 2006

Sonora Pass & 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 California

揮別了蒸氣小火車, 我們離開了 Jamestown 繼續展開旅程. Jeff 提議我們走 Yosemite 國家公園北邊的 Sonora Pass (Highway 108)到我們住宿的 June Lake, 回程時再走 Tioga Pass (Highway 120) 直接穿越 Yosemite 國家公園, 走一個大 Loop, 一來可以造訪不同的地方, 二來可以避開往優勝美地的車潮和人潮.

Sonora Pass 與 Tioga Pass 及其他 Ebbetts Pass, Carson Pass... 等都是橫貫加州以及內華達州間的 Sierra Nevada (內華達山脈)間的公路, 而 Sonora Pass 的高度僅次於 Tioga Pass, 最高處足足有 9624 英呎 (約 2933 公尺). 這裡的路況非常良好, 所有路面幾乎都像剛舖好一般, 而且正如所料的沒有什麼其他的車子同行, 一面開車, Jeff 就不停的讚嘆, 好像開車在汽車廣告之中, 完全不像是在長週末出遊的光景.


我們一路上連連被美麗的風景吸引而停下車玩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置較北, 所以山中的野花遍地盛開在皚皚白雪之間, 小小的冰河沿著山丘潺潺流下, 旁邊不知名的 Herbs (香草)散發著芳香的氣息, 高山上的積雪也還未完全融化, 黑白相間的看起來很像乳牛一般可愛呢!

一步步的挨近溪水, Jeff 和我戰戰兢兢的把腳放入清澈的水中, ahhhhh....真是透心的冰涼, 之前在 Jamestown 熱得快要融化掉的暑氣頓時全消了~

Saturday, July 01, 2006

James Town, California

趁著 4th of July 的長週末, Jeff 和我一直到前幾天還在猶豫到底要到哪裡去蹓躂, 生性愛玩的我們, 分工合作的訂房間及規劃旅程, 希望能找到一個離家不太遠, 遊客不太多, 天氣不太熱, 而且風景很優美的地方. 而 Yosemit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前兩週才重開的 Tioga Pass 一直是我們沒有機會造訪的地方, 因為每年 10-11 月至 5-6 月間, 這條橫貫 Yosemite 的 120 公路都會因為積雪及保護生態, 約有半年左右都會關閉著. 所以我們這次就以這條通道為中心作規劃, 好好的趁天氣還沒有熱到受不了, 來好好探索一下大家都稱讚的 Tioga Pass.

為了避開車潮, Jeff 8 點不到就努力的把我從甜美的夢鄉給挖起來, 快速的梳洗打包好跳上車, 我們一路就東行到了位在 180 及 49 公路交岔口附近的淘金小鎮 Jamestown 略行休息一下. Jamestown 位在美國淘金熱時期的淘金帶 Mother Lode (母礦脈)的中央, 現在的Downtown 還保留著蠻古色古香的 19 世紀淘金熱時的建築, 而且有一些美味的餐廳及很可愛的 B&B, 小旅館 (Inn), 此外, 旅館的酒吧也感覺很像西部片裡的 Saloon, 而其中的一些有歷史的小旅館更是因為鬧鬼而出名呢~ 與亞洲鬧鬼的旅館人人聞之色變避之為恐不及的情況不一樣的是這裡的旅館有很友善的鬼, 比如是 Natioinal Hotel 的 Flo, 就成了旅館的招牌, 有些大膽的旅客就是衝著她而來呢!

一下車就覺得實在熱得不得了, 讓 Jeff 和我兩朵習慣在舊金山溫和氣候中生活的溫室中小花一路直嚷著想喝 Jamba Juice (開玩笑, 這裡連麥當勞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有???), 好在街邊有像是 Disney 樂園一樣的洒水設備, 讓在街上的路人也可以享受天降甘霖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也為了冷卻木造的建築呢? 不然這種又乾又熱的天氣如果房子燒起來真是很可怕的呢~). 這裡有免費體驗淘金 (Gold Panning) 的店, 門前擺放著一個大的木製水槽, 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人們很認真的拿著平底鍋有水中撈起一些沙和水, 在手中搖啊搖的, 看看能不能在沙中發現一些閃亮亮的金沙.

我們到這個小鎮的另一個目的是 Jeff 吵著要看蒸氣火車 (ahh..為何總要拖著怕熱的我, 不是在沙漠中 Palm Springs 看飛機博物館, 就是在這個金子早被淘光的小鎮造訪火車歷史公園勒??) 這裡有個 Railtown 1897 的歷史公園, 在佔地 26 英畝的公園中有著美國僅存的兩個還在使用中的蒸氣火車頭車庫 (另一個在 Pennsylvania 賓州), 而且夏季時的週末還可以乘坐著蒸氣火車, 在 40 分鐘 (60 miles) 的旅程中, 體驗一下許多電影(如 Back to Future III 及 Wild, Wild West...)中都曾出現的蒸氣火車路線歐~

古舊的月台上一些笑咪咪的老人家以及帶著小孩的年輕夫婦們殷殷的引頸盼著下一班的火車到來, 不久, 嗚嗚唧唧的汽笛聲越來越接近的, 大家手中的攝影機照相機也都上了膛了~ 穿著復古制服的列車長先生邊說笑著邊走出了站內, 想必他也是個風趣又有知識的導遊吧! 如果下次有機會 (天氣也涼一些)還真想坐火車玩玩呢!